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周语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 11:07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中国现在生产汽车整车的能力已经超过了1000万辆。对于新进入的企业以及产品,国家要进行一定的控制。”

  ——在9月8日的“2007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上,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国宝发表演讲称,汽车行业已存在产能过剩苗头。行业人士认为,张国宝的这一表态,预示着汽车行业新一轮调控即将到来。

  “汽车行业已感受到宏观经济形势的影响。因为不能确定房价下跌和贷款紧缩的负面影响,消费者正推迟或取消买车计划。”

  ——通用公司负责全球市场的保罗·巴柳说。

  “我们有理由充满希望,也许明年就会出现稳步的提升。”

  ——德国汽车工业联合会主席威斯曼说。根据德国一权威评估机构公布的数据,今年8月德国汽车在本土市场的销量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2%。而自今年年初以来,德国汽车销量已下跌7.6%。受德国汽车市场疲软拖累,整个欧洲上半年的汽车销量也出现了0.2%的下跌。

  “新车宽敞,座位更多,运行更平稳,乘坐更舒适。而且它开起来几乎没有噪音,还不会对城市空气造成污染,应该大力推广。”

  ——上海市民王先生说。首届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周期间,上海研制的一批新能源汽车集体亮相,部分新能源大客车正式上路示范运行,接受乘客的试乘检验。

  (整理龙嘉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