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靓点:“猫女”苏岩的温柔和野性(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 10:39  车友报

  点击此处查看苏岩更多图片

  苏岩小档案

  生日:9月5日

  血型:B型

  星座:处女座

  身高:165CM

  体重:46KG

  电影作品:《长恨歌》

  《风起云涌》 

  《结婚七年》

  电视作品:《蓝色马蹄莲》

  《心火》《新刀马旦》

  《梦开始的地方》

  “猫女”的梦想

  敢爱敢恨的个性、知性豁达的言辞,在光怪陆离的娱乐圈,苏岩宠辱不惊,个性依然。“每个人的心都像动物一样,我希望可以做猫——表面看起来好像很骄傲,其实心里很温柔。很多时候猫不理你,但有时候它走过你身边,猫毛会轻轻拂过你的皮肤,感觉很舒服。我就是那种人。” 当你真实地与苏岩面对面的时候,她的样貌、眼神倒真的有几分“猫气”,或者说她更像是瓷猫——光滑的外表美而冷,容易让人产生距离感,然而内心仍有猫的温柔和野性。

  入围香港金像奖最佳女配角,苏岩这个名字终于有了点家喻户晓的味道。年过而立,已经算不上新人的苏岩其实早在《梦开始的地方》,就留给人们深刻的印象,但始终是戏红人不红。她也有过“谋女郎”的光环——就读山东艺术学院大一时被张艺谋相中,在《活着》中演一个小护士。就连苏岩自己也不得不感慨:“在这个圈子里,运气是很重要的。”

  处女座的苏岩,怀抱对理想一丝不苟的执著,终于有一天,她如星光般璀璨。同样,用一炮而红来形容1994年推出的第一代丰田RAV4并不为过,其倡导精致、小巧的城市多功能SUV路线深得民心,在日本本土首月的订单数就超过17000辆(远高于厂方计划的2000辆)。丰田在1996年将RAV4引入美国,这股城市化SUV旋风随即刮遍了美洲大陆,灵巧的RAV4在90年代末甚至一度担当着为车厂“攻城拔寨”的重任,这点恐怕事前连丰田自己也没有想到。

  RAV4的成功之道并不复杂,归结起来是意念先行,创意取胜。在RAV4出现之前,强调城市多功能性的SUV可以说一部都没有,像丰田陆地巡洋舰、日产途乐和路虎发现者等无不都是带着体型庞大、沉重的大梁式车身和复杂四驱系统而来,一副硬派越野车形象。即便是车内空间宽大,但内里座椅折叠和储物格的设计却不够聪明,空间利用率低,多功能也就无从谈起。所以,当年丰田在轿车底盘发展出一部以城市化取向,并且在设计布局以多功能为卖点,同时在机械上大胆舍弃越野性能的RAV4时,让业界为之一片哗然。RAV4的推出,无疑满足那些渴望拥有越野车威武形象,但注重实用性的年轻人。RAV4的全时四驱虽然越野性能并不高强,但用来提高城市间的通过性还是绰绰有余了,加上相宜的售价和家用轿车般驾乘舒适性,不成功还真是难了。随后,本田CR-V、三菱欧兰德、陆虎神行者等一大批城市化SUV在1990年代末相继涌现,这与RAV4市场表现成功有非常大的关系,套用今天一句时髦话:“RAV4创立了当年一个新标准。”

  采访中,苏岩回答提问时总会直视我的眼睛,不闪避、不犹疑,以一种锐利的方式开始对话,而她含水的眸子里也仿佛透露出不可思议的穿透力,直指人心。RAV4也同样如此,没有修饰、没有伪装。

  靓点负责人:张金锁

  靓点策划人+执行+采写:智倜

  摄影师:胡宇(视觉21摄影)

  化妆:刘静雅

  车辆:北京广通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