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新羚羊看低能耗精品家轿的消费热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 10:39  新浪汽车

  纵观2006至2007年外于稳步增长的中国汽车市场,从夏利QQ羚羊捷达等低能耗车型的热销构成了一股重要的消费潮流。市场人士表示,目前国内节能减排依然是大势所趋,虽然小排量车型的销售市场并不如人意,但“油耗低、用车成本小”的经济型家轿仍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

  日前,长安铃木新羚羊在成都车展上正式上市,凭借“新外观、新内饰、新配置”的全新品质升级,成为“金九银十”汽车消费热潮中备受关注的热门车型之一。新羚羊继承了素有“省油大师”美誉的羚羊省油、耐用、经济的优势,更在外观造型、内饰配置方面进行了全新的品质升级。对于目前理应处于快速发展的节能减耗型汽车消费市场,新羚羊的上市将推动新一轮低能耗轿车的消费竞争热潮。

  节能减耗是汽车理性消费的基点

  无论是从国家的政策导向、消费环境还是市场销售的表现来看,节能减耗都将是汽车消费者的主流之一。从2006年至今,国家连续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举措,大力鼓励小排量及低能耗的车型。2006年4月,新消费税政策出台;9月,关于取消限小的制度公布;2007年5月,国家关于节能减排的规定开始实施……从宏观层面上看,鼓励汽车消费节能减耗的政策导向将是长期的,这也为汽车消费市场的走向定下了主基调。

  “消费环境的变化,也是影响汽车市场销售的重要因素。燃油价格上涨,城市交通堵、停车难、停车费上涨,维修费用增加等因素,都是汽车消费者购车时不得不面对的考量方面,也是理性购车者衡量的指标。”市场人士分析,“受汽车消费环境变化等综合因素影响,汽车消费者正在逐步回归理性。”从市场层面上看,这种政策导向也得到了有效的响应,反映在汽车消费结构性的特征上,经济型家轿在汽车销售中的比例保持了稳定的增长,能低能耗车型成为市场长期热销车型。

  一向秉承“科技成就低能耗高品质”造车理念的长安铃木表示,“汽车回归理性消费的基点就是低能耗,低成本。理性的消费者在购车时会重点考量购车用车成本,再综合舒适性、安全性等因素,选择低耗耗高品质的理想车型。”

  精品新羚羊为精品家轿加分

  新的消费趋势,激起消费者对低能耗家轿提出了更多的消费需求。在保持低能耗、低成本的优势基础上,如何将车型的外观、舒适度、实用性及安全性等指标进行优化,是汽车厂商面临的挑战。

  长安铃木认为,“随着更多消费者以理性的态度来购车,经济节能性能好的车型优势将会逐渐显现出来;而汽车生产厂家在洞悉了更多消费者需求的基础上,打造的高品质、高性价比精品家轿的优势也将得到消费者广泛的认可。”

  据介绍,新上市的新羚羊定位于低能耗精品家轿,其“新外观、新内饰、新配置”的全新品质升级能够充分满足消费者丰富的用车需求。新羚羊的前保险杠、散热器格栅、前大灯以及前雾灯经过全新设计,整体造型更大气典雅,充满动感,展现稳重而不失时尚的风格;新羚羊内饰采用了全新的时尚流行双色搭配,营造出明亮、温馨的驾乘空间与典雅享受;新羚羊还增加了增加增加了遥控钥匙、防盗系统、四门电动车窗、带MP3音频输入接口的单碟CD等人性化配置。长安铃木表示,“新羚羊的推出,将为低能耗精品家轿品质的提升加分。”

  市场人士认为,新时尚外观、内饰、配置再加上秉承了羚羊品牌独具的“省油耐用”的优势,体现超越传统经济型轿的新价值理念。新羚羊整车所拥有的高性价比的优势,将受到国内市场中理性、实用消费者的广泛青睐,为低能耗精品家轿的热销推波助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