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与汽车相关产业就业人数占全国就业总人数1/6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3日 09:4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2日电 (记者 周英峰)记者22日从商务部获悉,全国汽车产品出口工作会议日前闭幕。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国宝在会上透露,目前全国与汽车相关产业的就业人数,已经占到了社会就业总人数的1/6。

   张国宝介绍了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的情况。他说,2002年以来,我国汽车产量年均增长45.8%,今年有望达到850万辆。2006年底,全国汽车工业总产值占GDP的比重达到了3.7%。与此同时,我国汽车产业水平、自主创新能力以及自主品牌汽车占国内市场份额的比重也不断提高。今后,要加大自主研发力度,提高产品附加值,努力实现出口市场多元化,增强汽车产业的国际竞争力。

   全国汽车产品出口工作会议由商务部、发展改革委联合主办。国家各有关部门、国家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所在地省份、70家汽车产品出口基地企业的负责人共200人出席了会议。会上,合肥、广州、保定和柳州被确定为第二批国家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29家汽车出口企业签署了加强出口自律倡议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