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虎子成熟了” --瑞虎3车主5000公里行使手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 14:42  新浪汽车

  6月23日,对我来说是个很特殊的日子,那天提了生平第一部车——经过改进升级后奇瑞刚上市不久的瑞虎3/1.8L手动档(平时由于喜欢飙车,所以选了动力强劲的1.8L)。从此过上了“与虎为伴”的有车生活。

  现在我的小虎已经跑了5000公里了,经过几个月与小虎的亲密接触之后,对小虎的各个细节部分都有了一定的了解,拿出来与大家分享,希望能为关注这款车的朋友带来帮助,对于已经购买瑞虎3的车主们,也望能够不吝赐教,现在就将近几个月来的真实感受与大家一起分享吧:

  1. 内饰与配置方面,小虎的表现比较令人满意,我喜欢它的内饰风格,颜色搭配,电加热座椅功能、6+1的CD音响系统以及电控设备;对于细节上的设计,我们看得到设计者的用心,人性化的体现其实还可以做的更好;受到价格的限制,车内部分饰件相对较强的塑料感我认为还是可以理解并接受的。

  2.小虎操控性没得说。记得一次遇到一段较长的下坡路,多个回旋弯道贯穿其中,称的上是“山高路险”,这一路段也是事故多发路段,在这样的路况下高速驾驶是需要勇气的,但很快我就发现担心纯属多虑,小虎独有的高位设计营造的宽阔视野,给驾驶员带来了更长的过弯判断时间,方向盘扎实有力、转向准确,流利的5速手档操控自若,呵呵,现在才发现有惊无险才是驾驶的最大乐趣。

  3.小虎的优异加速性能是我所看重的,也是我所推崇的。一次在京沈高速上我便过了回速度瘾,当时一脚油门踩到底,只觉得车子一震,发动机开始欢呼起来,车开始加速,说实话没有强烈的推背感,毕竟不是跑车,但是小虎从80到160的提速是一气呵成,非常爽快,在160的时候车内噪音明显大了。车速我最高也就开过160公里/小时左右,感觉车风噪和振动较大,油耗也大幅上升,没敢再往高开;再说现在到处都限速,都把人罚懵了,谁敢开太快啊,基本都在120公里/小时以下。

  4.让我惊喜的就是瑞虎3/1.8L增加了瞬时油耗显示功能,这样会提醒驾驶员在驾驶过程中随时进行操控修正,我注意到正常行驶在70KM/H情况下,其显示数值在4.6-5.6L/100KM之间,城市道路工况下的油耗在7.5L左右,ACTECO/1.8L果然名不虚传!但美中不足的是瑞虎3/1.8L的离合设置还是有些偏高。基本上要把离合踏板放到近2/3的位置才能联动上,所以初次驾驶还需要短时间的适应,这不算问题。

  5.小虎的排量达到了1.8L,空调的制冷表现没有让我失望,空调的制冷效果非常棒,让我清凉了一夏,呵呵。未发现后排乘客单独的出风口后(据说有),在制冷感觉上差一些(不知是否是个案)……希望厂家在下次改进中注意(呵呵,也算是我的一点小建议吧)。

  6. 至今与小虎已稳稳当当度过了磨合期。总的来说,小虎集众家之长——上下班是代步工具,开在路上要比传统家轿气派,节假日是休闲工具,翻个山越个岭都不在话下。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