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技以人为本——瑞虎3 1.8L试驾手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 14:29  新浪汽车

  让消费者期待已久的瑞虎3/1.8L于5月18日在北京、上海、青岛三地同时上市,据奇瑞官方消息称,拥有1.8L黄金排量的瑞虎3是今年奇瑞在市场上的主推车型,今天笔者有幸试驾了一番这款全新的瑞虎3/1.8L车型。

  据了解瑞虎3进行了三大系列45项升级,对于这款新车的改进,本人还是兴趣浓厚。眼见为实,瑞虎3给我的最大惊喜莫过于外观了,新造型前脸和巨大奇瑞LOGO令整车显得更加年轻和时尚,从车身到备胎罩一体化的时尚彩贴,颇具动感;绕到车后,车尾部加宽的高位刹车灯的后扰流尾翼也让车子显得更加大气。

  坐进驾驶舱内,可以感受到瑞虎3更加人性化的内部空间布局,内饰材质的改进彰显了更高的品味,浅色双色内饰,看起来感觉舒适典雅,调整了内部弹簧结构的座椅要比以前舒服的多;方向盘做了新的造型设计;换档手柄和手刹都进行了镀烙处理。和老款车相比,瑞虎3的内饰设计充分显示了以人为本的理念:中控仪表增加了瞬时油耗显示,方向盘上增加了音响控制按钮,这对于喜欢开车听音乐的朋友实在是一个很贴心的设计。

  朋友介绍说,瑞虎3/1.8L搭载的ACTECO/1.8L发动机提速性能很好,为这款发动机量身定做的变速箱让整车的动力传输系统表现的更平稳、更高效。亲身感受后,发现1.8L瑞虎3起步平顺有力,特别是在2000转以上, 4500转下时明显感受到瑞虎3 /1.8L加速快,动力强劲。

  仪表盘上新增的瞬时油耗显示功能可以提醒我在驾驶过程中随时进行操控修正,我注意到车速在80KM/H左右时,其显示数值在4.6-5.6L/100km 之间,据此测算,该车城市道路工况下的油耗估计在7.5L左右,ACTECO/1.8L果然名不虚传。

  整车降噪与减振处理颠覆了传统SUV噪音大和振动感强的不足,在高速行驶的过程中,车内的杂音很小,难怪销售人员讲,本次瑞虎3的降噪处理,使车内噪声降低了20%。另外,经过英国LOTUS(莲花)公司的进一步专业化调校的底盘确保了运动性和舒适性的最佳组合,开到崎岖路面时,瑞虎3的悬架同样应对自如,颠簸感很小。

  整个试驾过程下来,对新车采用的ACTECO/1.8L发动机不禁要赞赏一番,良好的动力输出和较低的油耗,ACTECO确实不负盛名。另外让我印象深刻的一点就是瑞虎3的内部设计,人性化的功能设定和舒适的驾驶感受让我真切地感觉到,奇瑞汽车确实是在不断进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