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1辆劳斯莱斯等老爷车在南京巡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 12:00  扬子晚报

图为劳斯莱斯老爷车

图为劳斯莱斯的车标

图为别致造型让人大饱眼福

图为老爷车通过中华门城堡,受到市民欢迎。

  “2007劳斯莱斯宾利古典汽车中国之旅”的老爷车车队昨从上海浩浩荡荡开到南京,在一辆93岁高龄的“劳斯莱斯-银色幽灵”领衔下,缓缓驶入中华门城堡。这21辆老爷车均为世界古典级名车,身价累计超过1000万英镑,此次是首次来中国巡展。老爷车入城后缓缓驶过南京主城区,一路上吸引了无数好奇艳羡的目光。车队最后抵达河西绿博园,市民今天可以去近距离接触。

  首尾车抵宁间隔38分钟

  昨天中午12:30,记者到达沪宁高速南京收费站,等候即将赶到的老爷车队。12:41,一辆银色的老爷车通过收费站,古典的外形让不少路过的司机和工作人员眼前一亮。老爷车上的司机微笑着叼着一根雪茄,主动伸手和周围的人握手致意。这位第一个到达南京的外国车主称,由于这些老爷车的性能不同,所以有的快有的慢,所以要稍微慢一些才能抵达。五分钟后,第二辆老爷车也来到收费站,随后相继抵达的老爷车的别致造型让人大饱眼福。这些车在停靠带停下后重新编队,当最后一辆到达收费站的老爷车抵达后,时间指向了13:18,间隔了38分钟。

  坐上去并不舒服

  车队在紫金山庄停下来吃午饭,当这些形状各异的老爷车进入了山庄停车场后,再次成为焦点。一辆挂着福特标志的黑色老爷车在整个车队中显得十分瞩目,两只硕大的前轮显得十分夸张,底盘距离地面只有十厘米,旁边一位市民现场给它起了个“爬地虎”的昵称。征得“爬地虎”车主的同意,记者坐上了这辆极具个性的小车,坐垫没有高档车的柔软,内部空间更是小得让人怀疑:老外司机那么高大的身躯究竟是如何被“装”进去的,而且还坐了两个人。

  穿过中华门领取文牒

  15:20,老爷车队从紫金山庄绕到中华门外的雨花路,然后缓缓驶入有着600年历史的中华门城堡。车队穿过城堡后,在城堡北侧的广场举办了入城仪式,秦淮区常务副区长曹路宝向“中国之旅”的代表签发了盖有南京旅游标记印章的中华门“通关文牒”,秦淮区旅游局向每位客人赠送了大红色的中国结。稍作休整后,车队在热闹的方山大鼓声中再次出发,沿着中华路向北行驶,经洪武路、进香河路、北京东路、北京西路后到达河西,最后抵达绿博园,参加长江旅游节活动。今天,汽车爱好者们可以前往绿博园观赏这些难得一见的古典名车。

  据了解,此次老爷车自驾巡游从9月15日至10月3日,将经过中国的12个城市。车队15日从上海入关后,就统一换上了“沪”字头的临时牌照,还办了国内的交强险。明天早上,车队就要离开南京,前往宿迁、济南、泰山、曲阜等地。

  每辆名车都来历不凡

  负责此次接待工作的南京国旅副总孙兵昨天对记者说,这批古董车都是在汽车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顶级名车。一辆1990年产的宾利-瓦勒迪塞尔,是为苏丹前国王定做的轿车,现在的拥有者是伦敦大律师事务所董事会主席;1985年由一位著名的巴西设计师设计的宾利—斯帕尔坦是世界上唯一的一辆,堪称绝版;1961年的劳斯莱斯-百万银云也是来历不凡,据说是专为约旦女王的表兄定做的。这些老爷车当中最高龄的是“劳斯莱斯-银色幽灵”,1914年就已问世,一直收藏在英国伦敦大英博物馆内,此次是其首次到外国巡游。

  车主都是贵族和富豪

  由于这批老爷车都是属于“珠宝级”的名车,其主人不是贵族就是富豪,而且车主都随车一同来到中国,有的还亲自驾驶爱车。此次随车队来到南京的共有65人,来自英国、法国、德国、巴西等十几个国家,包括随行人员和记者。为了向客人展示南京古都风貌和现代化建设成就,接待方精心安排了行车线路。宋峤 金震寰 本版摄影 宋峤 吴俊

  中国之旅部分老爷车名录

  1914劳斯莱斯-银色幽灵,收藏于大英博物馆

  1990宾利-瓦勒迪塞尔,为前苏丹国王定做的轿车

  宾利-旅行者

  1926宾利-永结良缘

  1935

  1949美洲豹- XK 120

  1954宾利- R型 大陆人

  1961劳斯莱斯-百万银云(又名:银色水滴)

  1961宾利-欧洲大陆人

  1964劳斯莱斯-阿尔维斯 TD 21

  1990宾利 T 型 大陆人

  1998劳斯莱斯-银色六翼天使

  1999宾利 -大陆人 SC

  宾利 壁虎马克

  林肯 大陆人

  斯帕尔坦(世界唯一)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历史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