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5000KM后的瑞虎3风采依旧-车主说座驾品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 11:57  新浪汽车
25000KM后的瑞虎3风采依旧-车主说座驾品质

  瑞虎3自面市以来就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关注,为了更详细的了解一下瑞虎3情况,笔者最近采访了一位瑞虎3车友丁先生,丁先生开的瑞虎3/1.6L是去年国庆期间购买的,至今已行驶了25000公里。

  经过笔者的整理与汇总,下面就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丁先生10个月以来使用的真实感受吧(供喜欢瑞虎3的车友购车时做个参考):

  1.外观漂亮,回头率很高,尤其是深得许多美女的青睐(这个我也纳闷);在行驶道路上或停车场有许多人指指点点,问这问那,有的甚至截车询问,这个价位能达到这样的效果我的心里自然很满足(有不少人误以为这车得20万左右)。但要保持美观自然也要付出,我做了车漆镀膜保养,基本每周都洗车或擦车,黑色车尤其重要。否则跟咱们人一样,太脏也就不招人喜欢了。

  2.车辆使用油耗比较稳定,我的小虎时速60--90公里/小时时实际油耗在6.8--7.0升/百公里左右,时速90--120公里/小时时实际油耗在7.0--7.3升/百公里左右。但这油耗根据每人的开车手法和习惯有关,也与你加的油质量有关(包括是否足秤)。

  3.汽车的通过能力虽然比不上真正SUV越野能力那么强,但比一般普通的轿车要好很多。在很多路况不好的道路上,他可就实用多了。汽车的车速我最高也就开过150公里/小时左右,感觉车风噪和振动较大,油耗也大幅上升,我胆比较小没敢再往高开;再说现在到处都限速,都把人罚懵了,谁敢开太快啊,基本都在120公里/小时以下。

  4.汽车的性价比较高,汽车配件价格便宜,质量还不错。汽车的喇叭声音比较洪亮,不像有的车过于温柔了,不安全也不威风。音响系统在同价位车中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得到许多车主的认可。汽车保养价格便宜,我这里在维修点作一次普通保养只收材料费用104元,其他合资车好像都要高很多,原装车更不用说,有的维修站还额外收取手工费不知道是否正常。

  5.好的方面不说了,哈哈,好像我做广告似的,下面说说应该改进的地方吧:

  车门关闭需用力,否则容易关不严;

  车内密封隔音做的不太好,噪音比一般轿车大,跟一般SUV没有对比过,据说已经改进了,但我没有体验过;

  雨刮器质量不太好,搞不好还划伤风挡,我已经更换成无骨的了;

  加油的油箱盖开关位置设计的不太好,开关不太灵敏,我感觉应该重新设计一下,这个很简单。

  由于排量有些偏低,在急加速超车方面显得有些肉,再买建议买1.8L排量的,不过如果你性格好的话1.6L的也够用,油耗还能保持低一些;

  原高位刹车灯在车内设计表现的不太好,有时候扣盖还松动,后期改成车外尾翼式的好多了,既美观又实用,建议都能这么改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