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路神兵 瑞虎3盘山弯道试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 11:49  新浪汽车

  无论是瑞虎NCV,还是最近经过45项升级之后的瑞虎3,都受到了消费者的至高推崇。对一名真正的汽车爱好者来说,林林总总的花样名词没有任何意义,唯有卓越性能才会激发他们的驾驶欲望。瑞虎3的性能究竟怎么样?专业玩家会做出怎样的最终评价,我们特意把它开到了盘山弯路一探究竟。

  测试地点选在八达岭侧面的下山公路,原因有三:其一,此路多刁钻弯道,险象环生,测试车辆综合性能最合适不过;其二,选择下坡路,对车子整体的操控性是个挑战;其三,行车较少,易于发挥。

  测试车型为瑞虎3/1.8L手动,这款搭载ACTECO/1.8L发动机的瑞虎3,前不久刚刚上市,号称动力强劲、操控精良,被寄予厚望;另外同去的还有新宝来1.8L手动,主要是为了对比,选择新宝来主要是因为它的动力与操控性被认可度较高。

  测试主要有以下三个项目:0-100Km/h加速时间、100-0 Km/h刹停距离、弯道操控表现等。

  0-100Km/h加速时间

  测试方法为,多次测试取最低值,结果宝来1.8L 0-100Km/h加速时间为11.7秒,瑞虎3/1.8L 0-100Km/h加速时间为11.3秒,比宝来少了0.4秒。应该说这个差距不相上下,瑞虎3/ACTECO1.8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97KW,比宝来1.8L的92KW高出了5KW,但是瑞虎3(1370KG)自重比宝来(1310KG)却高出了60KG。在变速箱方面,两车的匹配性都不错,实际测试中略感瑞虎3速度攀升快于宝来。

  100-0Km/h制动距离

  测试方法与上个项目相同,多次测试取最小值,结果瑞虎3的最小制动距离为39.8m,宝来的最小制动距离为40.1米,两车的表现都非常不错。制动性能代表着汽车的安全性能与操控性能,两车均为前后盘式刹车系统,瑞虎3的ABS防抱死性能突出,在紧急刹车时表现稳定,宝来制动力也非常适中,两车在应对城市交通中频繁刹车与紧急刹车时应该有良好的表现。

  弯道操控性能

  在这个测试项目中,瑞虎3的表现优异,让测试人员非常吃惊,弯道测试项目选择了一段较长的下坡路,多个回旋弯道贯穿其中,称的上是“山高路险”,这一路段也是事故多发路段,在这样的路况下高速驾驶是需要勇气的,但很快我们就发现担心纯属多虑,瑞虎3独有的高位设计营造的宽阔视野,给驾驶员带来了更长的过弯判断时间,方向盘扎实有力、转向准确,增强了驾驶员高速过弯的信心,流利的5速手档操控自若,现在才发现有惊无险才是驾驶的最大乐趣。

  总体感觉,瑞虎3的底盘有着与宝来同样的扎实程度,而且较精确的悬挂调教,化解了瑞虎3高车身带来的劣势,更宽广的驾驶视野使瑞虎3具有了比宝来更好的驾驶感受。

  经过对比测试,专业玩家们纷纷对瑞虎3竖起大拇指,瑞虎3确实不是徒有其名,恶劣环境下性能表现仍然这么优越,山路神兵称号众望所归。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