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国 5年后坐庄成都车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 07:30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9月7日,建国斯柯达4S店在机场路开业。尽管同是机场路,但斯柯达没有选择原本已成规模的4S集群,而是把店址选在强手云集的机场中路一带。左靠三和新元素广州丰田,右邻四川先锋进口现代;一边是车界9连冠的凯美瑞,另一侧是韩国现代旗下最精湛的纯正进口车。明锐就在这样的氛围下,从黑夜的焰火丛中缓缓开出,一片闪光灯后,留给成都车市众多新的疑问。

  建国以斯柯达作为自身形象突破口?

  建国的回答则不像想象中那么决然。赵锦辉说,“在斯柯达之前,建国已经开始了对自身形象的重塑。”

  从雪佛兰到海马,从北京现代到奔腾,还有现在的斯柯达和后续的别克、日产。建国从没有刻意强调过要向“高端”靠近,但是建国的形象却一天天地在成都车市悄然更新。

  建国雪佛兰全国单店销量第一;建国北京现代初建店仅半年余,成绩已经令人刮目相看,凭借红牌楼地理上的优势成为令竞争者们畏惧的一个强劲对手;建国海马刚刚以单月过半即超过400台的销售成绩荣登全国榜首……建国已经不再是我们记忆中那个只靠哈飞一招鲜,只凭微车打天下的建国汽车,如很多业内人士所说,“建国是一种不可复制的模式,是一种现象,也是一种‘气场’。”

  “气场”,这是一个很形象的词汇。在对品牌的新一轮铸造中,建国的“气场”效应发挥得非常淋漓尽致。在斯柯达4S店开业庆典上,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深刻感受到了这股强大的“气场”——建国已经在新的征途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建国为什么卖车比别人有一套?

  说建国卖车有一套并非虚言。在与建国有关的众多关键词中,“第一”无疑是用得最频繁的一个。在建国所涉足的各个品牌中,建国几乎全是区域甚至全国的NO.1。有人形容建国是在“拼了命地卖车”,这句话在赵锦辉听来则显得有另番滋味。“建国停不下来”是赵锦辉向记者经常感叹的一句话,这也是对建国“要么不做,要么做最好”理念的直白阐释。“如果建国停下来的话,就没有现在的汽车王国,也没有将来的宏伟蓝图。企业发展不是靠想,但一定要不停地做。”

  建国的员工是我所见过最勤奋的,品牌众多要求他们要具备4个以上甚至更多品牌的车型常识,而队伍的相对精简则要求他们要付出更多的精力和时间,我甚至没见过他们走路——用“一路小跑”来形容都毫不夸张;建国的高层是我所见过精力最充沛的,他们刚下飞机就赶往卖场,然后开营销策划会,最后在面对记者时仍然对市场的走向和自己的打法思路表达异常清晰。

  建国人卖车,凭的不是对利益的追求,而是信念。“做到最好”在当下这个生存压力空前的市场面前是多么轻易地就会成为一句笑柄——但在建国,说这句话时能够体味到的情绪,只有感动。

  5年坐庄成都车市,不是任何一个建国人所说。但从他们的作为和对未来的规划上,我们很明显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在金港汽车主题公园的动工、对机场中路以斯柯达为首的新集群打造,对机场路建国段原有量贩特色的强化和构建——“建国的未来可能是一种‘包围成都’的概念”,业内人士如是分析,而建国人的回应则是,“让成都人在家门口能最便捷地享受建国的服务”。作为第一个提出“警惕外资”的本土车商、第一个设立4S集群量贩的个性车商,我们有理由相信一个集远见、危机意识、坚定信念和智慧为一身的车商能够走得更远。

  成都车市,期待建国给我们一个真正富有理想和传奇色彩的范本。

  建国雪佛兰最高优惠3万 奇瑞提前放“价”

  建国雪佛兰推出低至5.48万的新赛欧、6.99万的乐风和6.69万的乐骋,同时,还针对国际车展推出了3万元大优惠和乐骋万元大礼包等,新景程也首次以12.68万的特价造势,创下成都车市最低价。

  建国奇瑞QQ6年型车全面登场。08款年型车为建国汽车独家销售,而多项改进技术也使年型QQ6显得更加与众不同,强劲充沛的动力,优于同级车的安全性,舒适的人性化驾乘空间,不一样的更新造型设计,是都市新青年和白领小家庭的不二选择。建国奇瑞QQ6年型车为您带来视觉和触觉的多方位新感受。

  建国奇瑞这次又作惊人之举,作为全川总代理,A5 1.6纪念版6.5800—7.7777万 全线享受4000元现金优惠,到店即有好礼相送。08款QQ6 黑客版、天窗版等,买即送2000元超值大礼包。只要您来建国奇瑞购车,就能提前享受车展、国庆双重优惠。

  建国奇瑞还郑重承诺,车展优惠提前享受,如遇车展期间有价差,建国奇瑞将全额补足余款!

  赵新慧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