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产Qashqai亮相11月广州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 06:25  信息时报

  

□时报记者 黄习伟

  记者获悉,东风日产首款国产SUV锁定Qashqai,这款新车将在11月份举办的广州车展上完成国内的首次亮相。Qashqai是汽车市场中展示跨界与融合的最新时尚产物,其在日产的这款新车被演绎为“都市游牧人”,他们同样展示了跨界融合的风潮。

  Qashqai欧日供不应求

  日产Qashqai是日产今年推出的一款全新车型,不仅在4月份的纽约车展,甚至在目前正在上演的法兰克福车展,Qashqai都是当之无愧的“明星”。分析人士认为,Qashqai颇有成为2008年度欧洲年度车型评奖的潜质。

  Qashqai是在高端两厢掀背轿车的基础上,融合SUV诸多设计风格的一款全新城市车型,而且是一款带有浓郁城市休闲风格的CROSSOVER,即入门级SUV。这款颇受关注的新车畅销程度更是出人意料。Qashqai在欧洲上市仅半年,就完成了10万辆的全年订单计划,大大超出了预期。而近期Qashqai返销日本市场更是夸张,订单数是计划的5倍,真正实现了“供不应求”。

  这款畅销车将国产的消息令不少国内爱车人士兴奋。据悉,Qashqai将在11月份的广州车展首次亮相,并初定于明年2月或3月上市,售价将在15万元左右。这款车在海外有四款发动机(1.6L汽油、2.0L汽油、1.5L柴油、2.0L柴油)可选。

  演绎汽车跨界融合时尚风潮

  Qashqai为何能在欧美市场这么受欢迎?原因在于近年来人们对于融合多种文化元素的跨界限时尚风格尤为关注,而这款车正是在汽车市场的跨界与融合时尚的最新产物。

  Qashqai的出现,因融合多重文化的设计以及方便实用的性能而广受爱车一族的喜爱。该车打翻了传统越野车惯用的平直线条,实现了多功能性、大胆的设计和极佳运动感的完美组合,既能满足年轻驾驶者在功能性方面的诉求,同时又具备充满激情的造型设计和优秀的性能,可以让人充分体验驾驶乐趣。随着其在欧洲的销量迅猛攀升,Qashqa也逐步引导人们形成了一种对与众不同、融汇各个都市各种环境与文化的时尚潮流的向往,形成一个都市游牧人群。

  值得关注的是该车的名字。Qashqai这个生僻的词汇本来是指中东地区的一些特定的游牧部落,而在该款车上被进一步演绎为“都市游牧人”。可以说“都市游牧人”不仅指车,还代表了其独特的用户指向——在城市中生活,同时又追求自我、勇于打破常规的人。

  业内人士分析,新的产品类型总是要伴随新的市场细分,而“都市游牧人”这个文化概念的形成不仅说明了Qashqai的成功,也预示着这股新的汽车文化风潮将势不可挡。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