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放眼神州:“金九”杀到 全国车市仍唱降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15: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记者 车贵远

  厂商们企盼已久的“金九银十”中的金九已经到来,也许是厂商的降价促销信息还没有及时反馈到消费者心中,所以,目前全国的车市还没有完全热起来,经销商们有点着急上火也就不足为奇,而唯一可以降火的良药就是继续优惠降价大促销。

  北京:降价动力来自中高级车

  今年北京车市降价的动力始于中高级车型,在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马自达6全线车型价格就出现了大幅波动—————三厢16.98万元起,多功能轿车Wagon最高降了4万元;同时,老款蒙迪欧、君威等车型的最低价也逼近15万元;凯旋、索纳塔则已跌破15万元底线。

  与此同时,即将在下半年推出换代产品的雅阁,最近也在北京出现大幅降价,最高可达3万元;而马自达Wagon、毕加索、领驭、凯越、索纳塔、速腾、乐风、嘉华等车型的降价幅度也从4000元到4万元不等。对此,很多经销商感慨万分,“都说是‘金九银十’,‘金九’已经来了,怎么还是一个‘降’字呢?”

  上海:“金九银十”效应打折扣

  进入9月,上海车市降价风越刮越猛。先是北京现代以宣布对旗下伊兰特、雅绅特和索纳塔三大产品进行大幅价格调整,在厂商高调降价同时,经销商暗降也一波接一波。以上海通用雪佛兰景程为例,目前景程4S店的优惠可以达到1万元左右,而在上海二级经销商处,景程全系列有1.2万元的优惠。此外,东风日产的颐达、骐达,东风本田思域等车型尽管4S店有大幅优惠,在二级经销商处也还有1000至2000元的优惠。一些经销商还在厂商优惠的基础上送车辆装潢、GPS导航等,以吸引消费者的注意。

  一些上海的经销商认为,“金九银十”的淡化是车市成熟的表现。“金九银十”的本质意义是销售旺季,但现在新车上市、降价促销已经日常化,尤其是近两年新车型上市频率明显加快,而且比较连续,消费车购车的心态自然也就趋于平稳。

  深圳:中、高、低档车型优惠开心送

  10万元以下的车型中,深圳奇瑞经销商宣布,自从上周奇瑞推出了4款新改款车型之后,深圳的各家4S店就提高了现有的旧款A5的车型的优惠幅度。目前店中还有极少数的旧款豪华型A5的库存车,价格上都有6000元的现金优惠,除了现金以外商家还可以送出价值3000元的精品礼包。记者从长安铃木深圳经销商处了解到,目前长安铃木三厢天语的优惠又一次加大,其中,1.6L手动精英型最好优惠可达6500元,而两厢款并没有什么松动,但三厢版压力较大,解决方式还是采取了降价优惠的形式。

  中高级车方面,凯旋出现全线新优惠,最低价仅为14.3万,其中,凯旋旗舰自动版23000元,仅售18.6万元。而帕萨特领驭经过了前段时间的官方降价后,深圳商家再次举起了优惠的大旗,将旗下的领驭2.0L车型最高优惠7000元,正式跌破17万元关口,再次掀起了中高级轿车市场的白热化竞争。中级车方面,深圳汽车市场上的福克斯,优惠幅度仅有2000元现金。凯越系列车型的降价优惠力度再次加大,其中,1.8LE-MT手动天窗版仅为12.08万元,直接下降11000元。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