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源于轿车胜于轿车 专家解释何为“新概念轿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10:35  新浪汽车

  近年来,“新概念轿车”这一名词不时出现在人们眼前,集时尚、休闲、多功能等众多元素为一体的“新概念轿车”就像是新时代的混合体,强烈的冲击着传统轿车市场。随着“新概念轿车”的持续热销,传统轿车市场划分出了新的格局。那么,到底什么是“新概念轿车”?带着此疑问,近日记者采访了国内某著名汽车网站的资深评论员李先生,一起探讨何为“新概念轿车”。

  记者(以下简称记):“新概念轿车”从何而来?是怎样形成这股风潮的?

  李先生(以下简称李):“新概念轿车”源于传统轿车,随着各界跨界、交叉的设计风格盛行,汽车界兴起了一股交叉车型的风潮,而“新概念轿车”就是交叉在汽车领域的代表之作。

  记:“新概念轿车”的特点有哪些?

  李:我在前面提到过,“新概念轿车”的设计核心理念就是源于传统各车型的混合、交叉,因此,“新概念轿车”往往融合传统轿车、SUV、MPV等车型的优点,将经济性、舒适性、多功能性和大空间融合在一起,就产生了现在我们所看到的“新概念轿车”车型。

  记:与传统轿车相比,“新概念轿车”有哪些优点?

  李:简单的来说,可以将“新概念轿车”理解为传统轿车的“升级版本”。“新概念轿车”源于轿车——发动机、底盘等核心技术均是采用传统轿车的构造,而空间、车身设计、人性化操控设计和多功能方面,“新概念轿车”又优于传统轿车。由于融入了SUV、MPV等车型的设计理念,“新概念轿车”在越野性、空间灵活性方面要明显好于传统轿车。

  记:从市场反映来看,消费者对“新概念轿车”的认同度如何?

  李:“新概念轿车”在都市人群中受到了很高的推崇。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者不仅仅满足于购买一辆经济性好的轿车,时尚、个性、功能丰富的“新概念轿车”自然成了这些人群的追捧对象。

  记:目前市面上流行的“新概念轿车”有哪些?

  李:不难发现,“新概念轿车”在我们周围已经随处可见,诸如C-RV、S-MAX等国际品牌都是这块细分市场的先驱者,而在国内自主品牌当中,瑞虎3作为”新概念轿车”的领头羊,取得了不俗的销售业绩,增长速度相当惊人。另外,一些传统轿车如福克斯、毕加索等车型在设计上也都融入了新概念车型的设计理念。

  记:“新概念轿车”能给消费者带来哪些实际利益呢?

  李:现代都市人群,尤其是白领一族买车所看重的价值已不再是简单的“代步”、“方便”或“有面子”,而是提升到如何亲近自然、释放压力与拓展生活空间的层面上。传承传统轿车优点,结合SUV与MPV优势于一身“新概念轿车”的出现,恰好迎合了这类人群在工作、生活、休闲中自由切换这一诉求。因此,“新概念轿车”的出现不仅改变了他们“两点一线”的枯燥、单调生活,同时还提升了生活品质、拓展了生活圈子。

  记:“新概念轿车”未来的发展趋势将会怎样?

  李:“新概念轿车”满足了现代人商务、家用、休旅等多元化用车需求,市场潜力很大。伴随着国内汽车市场逐步的完善和成熟,“新概念轿车”势必脱颖而出,掀起一股颠覆传统用车理念的新潮流。

  记:最后,您能不能用一句话概括一下到底什么是“新概念轿车”?

  李:“源于轿车,胜于轿车”,“新概念轿车”就是这么一款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