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ROSSOVER风潮来袭 传统轿车面临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10:26  新浪汽车
CROSSOVER风潮来袭传统轿车面临挑战

  CROSSOVER车型在国内还是一个全新的概念,它是融入了轿车的舒适性、操控性,传统SUV的通过性,以及MPV灵活多变空间等优势于一身而设计的多功能车型,不仅充分满足了当今消费者一车多用的需求,还向人们展示了一种崭新的,在生活、工作和休闲之间随意切换的生活风尚。07年上半年,以瑞虎3为代表的多功能车型成为整个乘用车市场最快的增长点,同比增长率达39.03%,大大超过了整个乘用车22.26%的增长。其中瑞虎3增长率更是高达125.6%,居于多功能车首位。

  07年上半年,可以说是CROSSOVER车型崭露头角的的半年,其所倡导“休闲、多元、一车多用”的理念被消费者快速的接受,在市场方面也收到了良好的回报。瑞虎3、S-MAX等多功能车的热销掀起了一场CROSSOVER风潮,强劲的势头带动了整个多功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以瑞虎3为例,自面市以来,多次获得单月多功能车销量冠军,并多次刷新多功能车销量新纪录,在销售淡季6月更是以5420辆创多功能车销量之最。

  各大汽车厂商纷纷看到了新的市场机会,对CROSSOVER车型都给予高度的重视。上半年,CROSSOVER车型如雨后春笋般涌现:骊威、天语、S-MAX等车的设计理念和功能都在向这种风格靠拢。同时,备受关注的北京、上海两大车展上大众CROSSPOLO福特S-MAX等国际品牌的出现也预示着国际汽车巨头的野心,证明CROSSOVER车型的市场相当可观。

  随着以瑞虎3为代表的多功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下半年各大厂商也都纷纷看好CROSSOVER车型这块新兴市场。下半年将要推出的有起亚狮跑丰田汉兰达等CROSSOVER车型。CROSSOVER车型整体张扬个性,追求外观的美感,在功能方面更为丰富,能够满足消费者多样的需求。不仅如此,CROSSOVER车型倡导了一种崇尚自由、休闲的全新生活方式和对驾驭快感的追求。进入下半年,这股自由之风的影响力势必将会更大,CROSSOVER车型将会有更广阔的前景。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