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燃料电池大客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09:00  解放日报

  

  燃料电池大客车是以氢气替代汽(柴)油作为能源载体,由车载氢瓶输出氢气到燃料电池电堆,在电堆中和由空气进入的氧气发生反应,产生电能,通过控制器输出电流到驱动电机中,驱动车辆运行,其排放物是清洁水汽。

  该车是上汽承担的国家86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项目。通过产学研合作,联合同济大学、上燃动力、上海神力等零部件供应商,以2010年上海世博会为主要切入点,研制开发的一款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燃料电池功能样车。

  此款功能样车选用第三代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和大功率锂电池,并采用双燃料电池轿车动力系统的模块式集成,作为客车的动力系统结构方案。整车装备了全电动空调和电液转向系统,具有较好的舒适性和良好的操控性能。

  该车最高车速≥70公里/小时;加速性能(0-50公里/小时)≤30秒;百公里耗氢量≤10千克;整车排放为零排放;最大爬坡度≥18%;续驶里程≥200公里。


Powered By Google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