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汽车集团前任董事副总裁魏智博教授去世,大众汽车集团深表哀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09:00  解放日报

  

  中国汽车界的老朋友、大众汽车集团前任董事副总裁魏智博教授于8月25日因突发急病不幸与世长辞,享年66岁。大众汽车集团董事长文德恩教授沉痛地表示:“魏智博教授为大众汽车集团在世界各地取得的成就贡献卓著,我们失去了一位卓越的汽车业精英,失去了一位能够不断用他的远见卓识激励我们前进的老领导”。

  据介绍,魏智博教授效力大众汽车公司长达44年。1961年魏智博进入当时的大众汽车厂工作,在生产、规划部门完成从普通工人到高级管理人员的跨越,1989年1月出任大众汽车公司沃尔夫斯堡总厂厂长。1993年3月被任命为大众汽车品牌董事。2001年3月升任集团董事副总裁。在2001年3月至2005年6月期间,曾担任大众汽车集团董事副总裁,主管大众汽车集团在全球的生产业务,并从2003年6月起,兼任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业务总负责人。

  魏智博从80年代中期起就参与大众汽车集团与中国的合作。从1993年直至2005年6月退休,魏智博教授长期担任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和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其中自2003年6月起,兼任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副董事长,全面负责中国业务。十几年中,参与了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所有重要项目的决策与实施过程,对合资企业的发展做出了极大贡献,在大众汽车集团扩大对中国投资与合作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此,他曾先后获得中国政府颁发的“友谊奖”,以及长春市政府和上海市政府所授予的“荣誉市民”称号。(叶 文)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