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雷诺项目启动无期 雷诺新车08年进口销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08:39  第一财经日报

  作为欧洲市场占有率第二的企业,雷诺汽车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发力,在前不久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其发布了酝酿多年的重头车型——全新一代拉古娜(Laguna),昨天,雷诺北京代表处市场部经理林亚萍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全新一代的拉古娜将以进口方式在明年导入中国市场。”同时《第一财经日报》获悉,2005年签署的东风雷诺汽车合作项目目前仍然没有启动迹象。

  雷诺复苏

  在低迷了整整一年半之后,本周雷诺汽车公司发布数据,称在新车型助力下公司在全球开始恢复增长,7月份和8月份,雷诺汽车的全球销量同比增幅均超过10%,达到11.4%。这是雷诺汽车今年上半年持续下滑后首次恢复性增长。

  雷诺汽车的业绩增长来自kangoo以及新款Clio车型。就在在法兰克福车展开展的头天晚上,雷诺日产总裁卡洛斯·戈恩在面对来自全球超过500名记者时表示,雷诺最艰难的日子已经过去,将在下半年和明年推出多款新车,其中全新的雷诺汽车旗舰中高级车拉古娜将在10月份开始在欧洲市场销售。

  目前的西欧市场上,和拉古那同级别的新车里,大众帕萨特、欧宝威达和福特蒙迪欧占据前三,其中销量最高的帕萨特,年销量稳定在30万~35万辆之间,排名第四的是丰田汽车Avensis,上一代拉古娜由于产品老化,销量下滑到10万辆以下,仅位列同级车中第五。

  林亚萍称:“雷诺汽车进口车业务在2004年陷入低谷之后,近三年来的发展速度非常迅速,2006年的进口车数量达到3000辆以上,比2004年增长超过6倍。”拉古娜不得不以进口身份登陆中国的另外一个主要原因是:东风雷诺轿车合资项目迄今仍然无望启动。

  合资项目短期难启动

  2004年东风汽车与雷诺汽车签署的轿车合作协议,由于东风坚持产地选定武汉而在2005年年底暂停至今。

  “东风雷诺项目目前仍然处于暂停状态中,何时重新启动目前仍然无法确定。”昨天,雷诺汽车的一位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在短期时间内,东风雷诺项目启动的可能性不大。”

  从去年开始,由于与东风的合作项目迟迟无法取得进展,雷诺汽车开始把亚洲战略的重心转移到印度和韩国。雷诺-日产联盟CEO戈恩开始对臃肿低效的雷诺汽车进行大刀阔斧的整合,由于亚太市场的整体低迷,雷诺目前已经取消了原先亚太区的设置,而将其与非洲合并成为了亚非区。在新兴市场方面,Loguan在伊朗的投放,标志着雷诺将抢滩这一中东最大的区域市场。在印度,雷诺位于孟买的设计中心已经开始运转,这也将成为雷诺全球的第五个设计中心。

  但有迹象表明,雷诺将会借助韩国三星雷诺进入中国市场,再结合其与日产的全球共用平台,将为雷诺进入中国市场提供成本上的优势。毕竟,RNPO(雷诺-日产采购机构)负责了雷诺-日产联盟83%的采购业务,包括所有车辆的动力传动系统部件。这将成为雷诺最终进入中国市场的巨大支持。

  “实际上,在产品未能国产之前,雷诺汽车有两种选择,一方面借助韩国雷诺三星的力量逐步尝试开发适合亚洲消费者的车型,另一方面,把自身擅长的小型车放在印度生产,开拓东南亚市场。”汽车分析师钟师表示,“一旦雷诺在中国的合资项目重新启动,印度和韩国的经验立刻就可发挥作用。”(卫金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