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庖丁解“狮”--新老标致307比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08:14  新闻晨报

  7大外观变化

  -“狮标”:引擎盖下面原先的狮形标志放大了,与标致207颇有些相似,看上去更时尚。

  -“狮嘴”:小格栅变成了大格栅,其风格与玛莎拉蒂或者阿斯顿·马丁的格栅有些类似。由于大格栅的原因,新307的谍照上网后,被许多车迷戏称为“大嘴版307”。

  -“狮眼”:大灯的形状更加简洁流畅,与奔驰的风格比较接近。

  -“狮牙”:格栅的两侧,分别有两个黑色防擦条和镀铬的筒形雾灯,恍若307的牙齿一般,让307就如同一只磨牙霍霍、伺机捕猎的小狮子,形象颇为卡通。

  -“狮须”:在方向盘的手握处,设计为两个如月芽一般的形状,颜色为白色,有些像小狮子的胡须,动感十足。

  -“狮爪”:新307的轮胎换成了16的轮毂,视觉上更有张力。

  -“狮尾”:原先被车迷诟病的“低头翘屁股”发生明显改变:尾翼被去除,再加上底盘降低10mm、抬高前部等处理,车尾明显降低。车尾的设计风格与标致607有些相似。

  内部变化

  -舒适度:明显提高,大部分车型装备电动调节座椅,配有定速巡航和限速装置,且在巡航时可以短时加速超车。顶配版则加装GPS显示屏,附加影音中心和电话免提功能,而在副驾前的手套箱内,还配有IPOD和DV接口。

  -安全方面:新307全系列配备博世8.1版ABS+EBD+EVA系统,可以缩短在湿滑路面的刹车距离,同时可以减弱ABS启动时对踏板的冲击力。这个系统的版本比国内所有的中级车都要先进,不失为新307的一个卖点。

  -其他:新307并非十全十美,譬如驾驶座的扶手箱改成了简单的扶手,放置手机、零钞、停车卡之类的物品就只能选择左侧的储物盒,有些不方便。另外,手刹的形状毫无美感可言,且超长,突兀地横亘在车内,与整车的时尚气质格格不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