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城市型SUV成玩家新宠 车商纷纷上马SUV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08:04  钱江晚报

  本报讯 记者 杨吟 在众多车型纷纷降价求销量的季节,SUV却异军突起。一方面,在售的SUV出现了久违的逆市加价数万元、排队定车的火热场景,另一方面,在目前SUV销售形势看涨的情况下,国内外许多车商都摩拳擦掌,纷纷上马SUV项目,有意抢分SUV一杯羹。

  Jeep指南者剑指城市玩家

  杭州中村坦克训练基地成了浙江越野车迷心中的圣地,几乎每个周末都有人驾车前去冲坡。而这里也成了牧马人、大切、赛弗等各式越野车的检阅场,不久后,这里还可能出现多款“小弟”级越野车的身影。

  9月15日,Jeep家族中最具现代感和时尚设计风格的紧凑型SUV Jeep指南者在北京、上海、深圳三地同步上市,该车的市场价格从人民币24.99万元起,目标客户群直指城市玩家。这是Jeep品牌首次涉足紧凑型SUV市场,在海外,该车型十分受年轻消费者的喜爱。专业人士认为,作为一款进口SUV,Jeep指南者不仅将车体尺寸、行驶性能与节油性能等完美融合,现在更以物超所值的价格登陆中国市场,势必会给中国SUV市场带来不小的冲击。特别是浙江有一帮凝聚力很强的Jeep 玩家,指南者的上市有望进一步扩大这个人群。

  在浙江市场,东风本田C-RV、北京现代途胜、现代新圣达、丰田RAV4等价位在二三十万元的城市越野车消费者最为集中,几乎占了SUV八成以上的市场。随着将于10月上市的东风悦达起亚国产狮跑、上海通用雪佛兰柴油版SUV的先后登场,以及上海大众可能在明年推出SUV车型,东风日产明年还将推出全新国产奇骏,广州丰田也在考虑引入SUV车型,这波SUV热潮将越烧越热。

  SUV市场今年“井喷”

  去年陷入低迷的SUV市场今年出现了“井喷”,来自全国乘用车信息联席会的数据显示,今年1~7月,SUV累计销量达17.6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高达35%,高于乘用车增长率约17个百分点,是上半年汽车市场中增幅最大的一个细分市场。

  统计资料显示,在SUV车型领域,增长最快的当属小型SUV细分市场或者说城市型SUV细分市场。在单车型市场销量层面,除了长城哈弗CUV、北京现代途胜两款主力车型继续占有较大市场份额外,奇瑞瑞虎3的表现也比较突出,位居上半年销量第二,成为奇瑞汽车出人意料的增长点。而新东风本田CR-V一推出市场即势头甚猛,目前市场加价上万元。

  “SUV是一种生活方式,有很深的文化内涵。随着生活的多样化,人们对车的要求越来越高,SUV车型正好满足了各方面的需求。”市场人士表示。

  今年以来,宝马奔驰奥迪雷克萨斯VOLVO各大豪华品牌纷纷把紧凑型SUV提上议程,宝马新X3在国内推出的时间整整提前了一年。“年轻化的宝马X3受到30多岁新贵的喜爱,其中也不乏女性客户的热捧。”宝马中国新闻发言人表示,“宝马X3的销售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超过300%。”

  城市型SUV迎来发展良机

  年轻人已经成为汽车消费中的主要群体,他们崇尚自由、向往大自然的怀抱。许多人都梦想着拥有一辆能够自由穿梭于城市与郊区和征服一切道路的SUV。

  业内专家分析认为,消费观念变化是促进SUV市场火热的主要原因。在很多人的购车计划里SUV属第二辆车。在轿车进入家庭后,有一定经济实力的人已不满足于第一辆轿车的需要,进而考虑购买第二辆既能满足越野需要,又能兼顾城市驾驶的舒适性及休闲旅游需要的车。今年以来,购买第二辆车的消费者已经转向了更具驾驶感、功能更多的SUV车型。

  一位资深的汽车销售人员提出,SUV的发展经历了高低起伏的几个阶段,但作为汽车市场重要的一支,SUV市场竞争目前尚未充分,无论是从产品自身还是厂家对市场的开发,依然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与轿车市场不同的是,SUV产品大多是私人消费,市场多重夹击,将很有可能使消费者转向其他选择或持币待购,使期待的增长空间萎缩,所以,如何能打破市场的坚冰,实现差异化销售是市场制胜的关键。“城市SUV”由于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形象是油耗低、操控同于轿车、中等排量等,尤其适合城市白领族——不仅可用作上下班的代步工具,更是假日与三五知己出游的好帮手,因此迎来了历史最佳发展时机。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