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兰克福国际车展积极关注东南亚新兴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07:50  新华网

  新华网德国法兰克福9月17日专电(记者 郇公弟)法兰克福车展现在不仅是全球汽车厂商进入欧洲市场的一个主要平台,欧洲厂商特别是德国厂商也在利用车展积极向海外扩张。本届车展除设立“印度日”、“德国-墨西哥合作日”外,还将举行东南亚汽车市场的专题研讨活动,由专业咨询机构向德国汽车厂商讲解进入东南亚汽车市场的机遇与挑战。

  根据车展主办方德国汽车工业联合会的安排,将在21日举行为期一天的东南亚汽车市场主题活动。活动中将特别邀请德国知名汽车咨询机构“工程师管理”做题为“东盟:汽车工业的机会与挑战”演讲,面向德国大大小小的汽车制造商和供应商,深入分析东南亚市场的现状以及进入策略。该机构随后还将出版专业研究报告,向德国汽车企业提供开拓东南亚市场的专业建议。

  德国汽车工业联合会主席威斯曼表示,“德国汽车制造商和供应商对东南亚新兴市场表现出越来越浓厚的兴趣,这促使我们要举办这样一场主题活动。”据联合会提供的数据,东南亚市场主要是东盟10国,已成为全球第七大汽车消费市场,去年汽车产销量超过200万辆。而在2000年,这一数据仅为100万辆,6年内翻了一番。据预测,在未来3年到5年内,东南亚汽车销量将超过300万辆。

  东盟10国目前人口总数5.6亿,随着近年来当地经济的迅速发展,民众收入不断提高,汽车市场的消费潜力巨大。该联合会表示,虽然东盟10国中有97%的汽车是由泰国、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生产的,但其他国家的汽车生产也在以“令人惊异的速度”增长,这必将给德国汽车制造商和供应商提供更多机会。实际上,这一快速发展的市场早已让全球汽车厂商垂涎。

  目前,欧盟、日本、中国、印度、韩国等都已与东盟签订了自由贸易协定。但德国汽车工业联合会称,仅有贸易协定远远不够,汽车厂商需要更深入了解这个市场的需求和投资机会,及可能存在的各类风险,因此需要专业咨询机构的大力支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