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1.3L自由舰使用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 16:06  新浪汽车

  作者: 秋夜雨无痕 总票数: 6432票

  第一篇 想车的日子

  我喜欢摄影,2004年以前从没想过买小车的事,因为车价高米米少。买过几台自行车,都被别人无偿借走了,想买个摩托,却被LP否决,说太不安全。

  2005年9月19日拿的执照,到现在15个多月了,以前对车几乎一窍不通,这些日子通过上网,也还知道了不少知识,买车的欲望也更加强烈了。我发现,要买车,也要过不少沟沟坎坎的:

  第一个问题是买不买。也许说来简单,有钱就买,没钱就不买呗。其实,一个人要到达目的地,有很多方式:走路、骑自行车、坐公交、骑摩托、打的、自驾………呵呵,什么方式性价比最高,我到现在还没弄明白。

  第二个问题是买什么车。决定了买,就是选什么档次的车的问题了。吾辈这种工薪族,每年家庭收入不过6万元左右,女儿要读书,自己还要来点摄影电脑爱好什么的,柴米油盐一个也不能少,余钱剩米就不多了,LP又开了一个什么店的,投入了不少却一直处于亏损状态,怎么买啊?

  朋友们想买车的不少,买了的也有几个,多是十万元以上的车。好朋友王教授是个典型的车迷,见了人就劝:快买车啊,车好便宜的,可他自己至今也没买。

  听我说要在自由舰和新旗云之间选择,很多人就说这种国产车是垃圾,质量太差不能买。要买就考虑老三样,皮实性能稳定,经受了多年的考验,现在价格也不贵,残值也高。还有人劝我,你加点钱,买好一点的,免得将来后悔………

  我是打定主意,在车上只投入6万元,买5万元的车,加上其它手续开销,一次性投入控制在6万元左右。别说钱不够,即使多点钱,我也不会再增加车的投入,要花钱的地方还有很多啊,总不能把所有的钱都投在车上吧。

  第二篇 比较自由舰和新旗云

  5万元级别的,我选了很久,最后还是决定在自由舰和新旗云之间选择,排量选1.3的节能型。几个朋友一听,开始反对,见我“一意孤行”,就说新旗云大气多了,应该选旗云。我也有点犯难,感觉旗云确实要漂亮一些。于是,我在网上一直密切关注这两种车型,并列了一个表,对主要参数进行了一番比较。

  ★价格:新旗云5.55万元,自由舰5.28万元。自由舰标配2个气囊,而新旗云要配2个气囊还要增加3千元。显然,自由舰价位更低。

  ★外观:新旗云大小为4393/1682/1424/125/2468(长/宽/高/最小离地距离/轴距),重1100Kg;

  自由舰大小为4152/1680/1440/170/2434mm,重1024Kg。

  新旗云车身长度远超自由舰,二者轴距却相差甚小(3.4cm),对于内部空间的影响几乎可以忽略。自由舰高一点;新旗云长一些、看起来要大气一些,其尾箱为掀背式,装大件货时有明显优势。对最小离地距离来说,自由舰要高过旗云4.5cm,通过性要好于新旗云。常见轿车的最小离地距离为100-180,新旗云的明显偏低。

  ★动力:新旗云最大功率为60/5500,最大扭矩为115/3000-3500;而自由舰最大功率为63/6000,最大扭矩为110/5200。对这些指标,我只是懂得一点点,网上评价说:新旗云最大功率不高,但最大扭矩相当突出,而且达到最大扭矩的输出转速比自由舰低很多,比较适合城市道路状况和国人驾驶习惯。

  ★加速与制动:0-100km/h的加速时间与100-0km/h制动距离是考察两车加速性能与制动安全性的重要指标。官方没有提供这方面的数据,网上有评测,说新旗云是10.5秒和47.56米,自由舰是14秒和46.84米。说明新旗云加速性能好于自由舰,但制动距离要长于自由舰,两者成绩都比较差,但不知为什么网上评测把自由舰的刹车不好作为一个重大缺点来泻染。反正我不用来飙车,应该对我的使用没有太大影响。

  ★安全性:标配了ABS+EBD的旗云在6万以内价位虽然说不上差,但相对于同价位的自由舰来说配置实在是太精简了。自由舰配置为:ABS+EBD,前排双安全气囊、前排三点预紧式安全带、后排三人安全带、可调节式吸能转向管柱。

  ★舒适性:二者差别不大,电动车窗、电调后视镜、遥控钥匙都是标配。但自由舰为CD+6喇叭;而新旗云仅有2喇叭,比较简陋。对于音乐,我倒希望好一点的,必要时改造一下吧,至少要先加个MP3播放功能。

  ★油耗:这对于我们来说可是一个重要指标。从标称值看新旗云(4.8L)明显低于自由舰(6L),但网上资料称:新旗云的真实油耗磨合期10-11L,过了磨合期8-9L;自由舰城区开空调7.9L/100km;城区不开空调7.5L/100km;郊区道路7L/100km。当然,油耗和很多因素有关,但愿能控制在7L以内。

  ★环保性:自由舰(欧Ⅲ)好于新旗云(国二),这也是自由舰的一大优势,但不知道自由舰是否也有欧II版。

  ★知名度:奇瑞的品牌建设与工艺水平等方面要优于吉利,且旗云的保有量大于自由舰,这对于售后保养等是有优势的。不过,在1.3排量这个级别,好像自由舰销量(自称是冠军)要高于新旗云。

  ★网上评价:自由舰——优点:吉利廉价车型的豪华进步。缺点:造工有待进步,用料略显低档。新旗云——优点:动力一流的发动机。 缺点:三流的悬挂素质。

  ★★★我的看法:从配置与性能看,新旗云并没有表现出任何突出的优势,相反在安全装备上显现出了很大缺憾。

  第三篇 选车

  我也不知道我的选择对不对,其实,我对车辆的舒适性没有过高要求,只要性能稳定不出大的毛病、外观过得去就行。本来想在06年12月26日毛主席诞辰113周年这天去提车,因应付工作检查没有去。但下午下班后和单位领导驱车到韶山主席铜像前许了一下愿,呵呵,不知灵不灵。

  电话咨询湖南光大吉利自由舰分公司建议我31日以前提货,因年终冲量给我较大的优惠。湘潭振湘打电话说给我1千元优惠还送真皮座套什么的。如果说这个车5万元是否值得,我又有些犹豫了。28日又到湘潭汽车城去看了一会自由舰,从外观看我觉得不错,可惜舒适型1.3L车只有一辆银灰色的,今年7月7日出厂,屁股上有一个黄豆大小的没有漆到的点,不像是碰掉的,没有挑选余地。标准型的倒有几辆。谈了一下价格,我认为比较合适了,可LP还想要商家送点东东,又回来了。决定还是到长沙去看,取钱时,在银行门口见到一台黑色小舰,问了一下车主,说是开了一年,跑了3万公里,也是1.3排量的,他说只要不飙车,感觉还行,也没有什么故障。这又坚定了一些我的决心。

  12月29日,历史将永远记住这一天。昨天有个8字,本来想去购车。但上午上级部门来院检查工作,忙了一阵天,天气也不凑巧,晴了十多天,昨天又转阴下了点小雨。今天上午约了朋友肖总、邓满哥、LP驾着伊兰特出发前往长沙湖南光大,出发前和文店长打了个电话,问了一下小舰的情况。9点出发,在长沙火车站附近转了一圈才找到光大自由舰的店址。哈哈,文店长还是美女一个,早就站在大门口迎接了。在这里我看到了豪情优利欧、自由舰、远景,就是没有看到金刚。一个比一个漂亮,8万多元的远景确有中级车的风范了。不过,我是打定主意不再受其他的美色所诱惑了,只看我的小舰。和文店长谈好价格,准备提车时文店说店里只有几辆样车,她派人带我们到星沙的仓库,哈哈,这里小舰可不少,只是停放在露天仓库,我要的舒适型只有5辆,出厂日期又是7月份,放在这里至少有几个月了,积了不少灰尘雨水斑,铭牌都有锈斑,给人不爽的感觉。基本型和标准型车倒有很多,看起来也亮一些,原来出厂日期是12月份的。LP就有点打退堂了,露出不想买了的念头,呵呵,女人有女人的精明,又把价格压下了好几百。经销商赶紧解释,说这种斑用蜡一擦就没有了,不要紧的。看在态度不错的基础上,我们就开始挑车了,5辆都试了一下,一辆有个管子接口处漏水紧一下就好了,一辆副气囊盖翘起来了,其它三辆听声音倒没有什么区别,就这一辆吧,这个价位的车也没什么好挑的了。经销商还送了几样好东东:贴防爆膜、换真皮座套什么的。经过一番鼓捣,车子焕然一新。哈哈,俺终于成为有车一族了。

  第四篇 试车

  提车出来遇到十分尴尬的事,出了星沙往长沙市内方向走,就发现油表已经指向了最低点,一路上没有发现加油站,路上车水马龙的,要是停在路中间,那还得了。好不容易遇到一个又没启用,长沙市区内可能没有加油站啊。终于看到了一个救星加油站,赶紧加满油,说是有46.6升233元。后来一想,自由舰的油箱只有45升啊,里面多少还有一点油,怎么变成46升多了,不是油箱容积不准就是加油站有问题。看来,车主们计算的耗油量还要考虑一些误差的。

  2007年1月1日这天下午我回了趟父母家,2点半出发,3点半就到了,吃过晚饭回到家8点半,来回110KM,又有人请唱歌,吃夜宵,今天凌晨1点半回家睡觉,新年的第一天就这样过去了,感觉还不错,只是先后灌了几大瓶啤酒,有点兴奋。什么,酒后驾车违规?我想也是的,所以开了一半交给LP开了,一路上下送大雨,她开车时我更加要警惕,强在精神在一旁提醒。她拿证后有大半年没摸车了,不过开着开着就顺一些了,我抓紧时间打了几分钟瞌睡,看来开车还是要有一个帮手好,特别是喜欢喝点酒的,我是戒烟(从没有真正抽过)、戒槟榔,只是不想戒酒了,如果这样人生的乐趣岂不太少了,不过我一般是不喝酒的,有朋友相聚,喝几杯以不醉为度。我学车的师傅就喜欢喝点,记得桩考那次,他说只要我能过关就敬我三杯,因为在他的印象中,我学车去的次数最少(那段工作太忙),开得也不怎么样(主要是我想从多个角度试试,所以开得歪七列八的)。同考的十个,他把我排在第五,在前四个高手的带动下,我用矿泉水洗一把脸,做了几次深呼吸就上车了,也不知怎么的,竟然一次过关。不过后面五位没有我这么幸运,有二个考第二次才过,还有三位就要交费二百五待下次了。结果中饭时师傅和他的女友都喝了个大醉,伏在桌上就睡着了。原来他的酒量就那么多,我用的还是小杯,不过我们学员也喝得差不多了。我们把师傅扶上教练车,由一个技术稍好但也喝得红光满面的学友驾车,把师傅送了回去。哈哈,还算好,终于顺利送到,我想要是被交警挡住,不知要受什么处理了。

  呵呵,扯远了一点,开车还是不喝酒为好。到1月2日,我的自由舰跑了330KM了,边开边熟悉,有时间就坐在车里看说明书,弄清楚各项按钮和开关的作用。油表也降了一半多。热空调效果很好,用最小档都感觉很热。只是前排头部空间有点小,我1.75M的个子,如果挺胸坐直就与顶板要接触了。因厂家贴的膜颜色较深,感觉左转弯时A柱有点挡视线。看过车的朋友都说不错,没想到5万多就能买到这样好的车。

  元旦三天假期总是阴雨绵绵,气温很低,从空调房子中走出去感觉相当冷。我也没让小舰闲着,不时出去在雨中转转,任凭外面风浪起,我坐在小舰内却是悠闲自在且温暖如春。给孩子送饭、接LP回家,放着音乐,路途不长,却倍感轻松。不过,这雨啊泥啊的,把我的小舰弄得污泥满身,简直就是旧车一个。昨天中午,看到谭队在洗车,也凑过去借他的工具把车清洗一遍,哦,这才是我亲爱的小舰。我是越看越喜欢。

  第五篇 初试自由舰的感觉

  高档一些的车感觉还是不一样:我的朋友买了一台自动档的1.6升天窗版伊兰特,11.4万元,昨晚开了一圈,感觉高档一些的车很多方面都要好一些,看来有钱了还是要买高档一些的车。不过,现阶段我还是相当满足了。

  别人说我为什么买吉利自由舰,要买就买好一点的,有说加几千元买1.6升的动力要足一些,也有说加1W买个金刚,还有说加1.5W买个富康……哈哈,只要肯加米,就有无数种选择。其实,好车多的是,但米米只有这么多,正如美女多的是,你只能找一个LP。我就看中了自由舰1.3的性价比。这几天,正处于烧油阶段,每天上班,住宅离办公室不过400M,也开车去。我就当小舰是中药的“药引子”,加快其他人的买车步伐。还别说,几天后我们单位又有人按捺不住了,连续购进了二台新车:伊兰特1.6M自动档和高尔夫1.6,其价格比俺的小舰高出一倍还多。王教授终于忍不住买了一台红色高尔夫。

  从29日提车到1月8日,刚好十天,小舰跑了近700KM(高速50、长途110、剩下的就是城市道路了。加了107升油,最后的41升是昨天晚上加的。综合测算油耗大致接近10升油,确实有点偏高。另外,油表不是很准,前三格下降慢,后一格下降就明显加快了。今天又去交了4500元保险,办了一个临时牌照。有了车就找到了花钱如流水的感觉了,得小心我的钱包了。买保险上临时牌照时,没想到是人山人海,买车的人真多啊!原来是上周电脑系统升级保险停办,所以人员比较多。不过,年底来了, 买新车的确实不少,在路上总是看到没有上牌的新车,自由舰也时常碰到。

  第六篇 首遇车祸

  1月9日到省城长沙去办点事,这是我第一次开车到长沙,上午还比较顺利,事情办完。和一个朋友到长沙晚报找另一个朋友聚聚。长沙也真是一个大都市了,一路上车水马龙,我聚精会神开着车,终于进了长沙晚报大楼前的停车坪中,正踩着1档慢慢寻找车位,这时,一辆湘AT4244的士车从我右面一冲就冲到我的前面突然左转,让我措手不及,右车头已经擦上了这部捷达的左尾部。这个该死的4244,怎么开车的啊,这样对待我的小舰!双方交涉了2个小时,交警一看就知道是对方的责任,保险人员也来了,开到树木岭维修站时下午已经2点半了,几个朋友陪着我也饿坏了。要换灯(虽然只有灯罩一角有小裂伤,但也要连灯总成一起换)、补油漆。一直到4点多才办好手续,总共由保险公司出了1400多元。要我明天下午去接车。郁闷!

  10日下午3点半,朋友用他的福莱尔送我到长沙曲塘路吉利修理站,他的车只有0.8升,在高速公路上跑到100也没有什么问题,内部空间也不算小。请人加装了一个低音炮、二个小高音喇叭,音响效果比我的好多了。其实,对于我们工薪族,有一个车车就够了,何必去攀比。

  到了修理厂,已是下午5点多了,看了一下车已没有什么痕迹了,车内的几十元钱也还在,就急不可奈地驾车往回赶。在高速上一不小心就到100码了,想想还是磨合期就降了点速度。但光线暗下来后,发现新装的灯不亮,打方向时仪表盘指示灯闪动速度也要快许多。心想,修理厂怎么是这个水平啊,难道又要我到长沙跑一趟?回到家电话咨询,可能是插头没接好。11日上午到湘潭吉利维修部,一分钟解决问题。可这个维修站在一个陡坡下面,进出路又窄,让我练了一次上坡起步,熄了几次火才上去。

  第八篇 关于油耗

  购车时油价5元/L(93号汽油),好像是从元月中旬开始降至4.81元/L,这是近年来汽油首次降价,尽管幅度不大却也是个好消息。

  我从12月29日买车到1月18日,自由舰跑了1080km,耗油107升,100KM油耗达到了10升,对于1.3L车来说确实太高。我从现在重新统计,看随着操作技术的熟练,油耗能否降低一些。在达到1800KM时做了首保,换了机油、空滤等。这些都还是免费,只是左后车门不知什么时候被划了一道20多厘米的印痕,表面还凹进去了一些,修复花了150元。

  2月8日,从湘潭到常德,来回460多KM,基本上跑的高速。上清-长沙绕城-长常-京珠-湘潭西线高速都上了,特别是这个绕城高速,弄得糊里糊涂,好不容易才找到北。加油150元31升多刚好用完,油耗大约6.7升,这是最低油耗了。现在,非高速公路的油耗大约在8.5升左右,还是有点高。

  第八篇 有车的感觉

  转眼春节到了,到处一派喜气洋洋的感觉。每次中午或下午下班开车出门时看到那些等的士的人很多,这时是打的高峰,很难搭到车。想起有一次下雨等了半个多小时才打到的士,此时坐在自己车内,感觉有车真好。

  2月15日农历12月28日上午出发赶到乡下老家喝喜酒,下午又到父母家吃团年饭,来回260KM,在乡村公路上、泥泞的小路上跑了一通,总共到了6个亲戚家拜年,10多个小时全搞掂,要是坐公共汽车至少得2天,而且在这样风雨交加的天气会很难受。有车的感觉确实不一样。晚上吃团年饭时喝得太多了点,开车时就有点迷糊了,把车开进高速入口后就交给LP了,倒在后座上一阵呼呼大睡,醒来时已经到家。哈哈,有了副驾驶,喝酒咱也不怕。

  初四这天上午在步步高购物广场停车购物后倒车出来时,将注意力放在后部,打方向早了点,左前侧擦上了一台停在我旁边的白色马自达的后轮眉。马自达掉了点漆,我的擦伤更重,修复又得100多元。开车还是要时时小心才是啊。

  算算有了车之后在方便出行的同时,也开始进入耗钱烧油的时代,这两个月的开销迅速增长,到今天为止,总共跑了3500KM,除了购车办手续的6.1万元外,油费用了1千多、过桥过路费用了好几百。被人戏称找了一个XLP,其实比XLP有过之而无不及啊。这是有车的不爽之处。

  第九篇 新近车况及有关车速等问题

  许多人担心低排量车的车速,其实,我发现在车只要控制得好,速度不是问题。在城区高排量的车只是起步时有优势,加速快些罢了,抢红绿灯时感觉这车起动稍慢,要略有提前量,熟练后要好多了。在磨合期过后,特别是后来拉了一次高速,车速一般在100-120KM,短暂试过140KM,油门还有余量,这时感觉车有点飘,车内噪声有点大,但不影响说话,估计到150KM以上没有问题,但害怕超速罚款就没有再踩油门了。高速公路一般的速度限制也就110KM左右,超速罚款很厉害,许多高排量的好车也就跑这个速度,有次兴起,我也超过了几台奥迪奔驰什么的,跑到120KM后,能超过我的车很少。我这个车,加速性确实慢一点,对于快速超车时确有影响。现在感觉发动机声音也柔和一些了。

  这几天发现将方向打死时有吱吱的响声,声音较大,不知是什么问题。有天晚上我发现停在楼下的车车灯总是闪烁、发出一声又一起的喇叭报警声,我以为有人偷车,赶紧跑下楼去,发现时左后门没有关紧,门内灯是亮的。但关上后不久又报警,又是那个门的问题,仔细观察发现,可能是做真皮座套后装配时有点偏,座套对关门时有点挤,使门关上后又挤开了一些,导致报警。把座椅向里推了推,重一点关门后报警声就消失了,后来又出现过一次这样的问题。不知究竟是什么原因。另外,雨天反光镜容易模糊,没有后窗玻?雨刷,影响对后面情况的观察,这是一个较大的缺点。左近光灯有死角,前方几米处有一片明显照不到的地方,上次因车祸换过的那个灯没有这个现象,而且亮度稍大。远光灯强度不是很大。挂3档及倒车档用力稍偏时比较难挂。路面不平坦时车内噪声较大,车内震动也大一些。其它问题暂时没有发现,有人说车内门把手容易断,这是误操作造成的,因为此车车速达到30KM门锁就自动锁住,必须拿起锁栓才能打开车门,驾驶室的锁栓是个总开关,拿起时可以打开4个车门的栓子,但如果在拿起锁栓前板动内门把手时,再拿起锁栓时仍有开不开门的现象,这时只要重复按下-拨起锁栓就可以解决,不能霸蛮硬扳。

  这车的舒适配置我还是觉得相当超值的,遥控的中控门锁、遥控关窗、车内开尾箱与油箱盖、热空调效果好,只是来得慢一点,来了后关到最小都热。冷空调还没试。

  今天下午朋友叫我到附近的华银K歌,唱了一段后想起车的事了,开出去洗了一下车,再开到吉利维修站,准备把那个小伤修复一下,可吉利的油漆工没有空,叫我过几天再去。我又把方向打死时有吱吱的响声的现象给修车的小师傅一说,他叫我打开引擎盖启动车子打死方向试试,熄火后他折开空滤器及底座,把下面的不知什么东东调一下,立马解决。前后不过2分钟。看来,所谓小故障,对于会修者来说并不难,可惜我对修车没有多大兴趣。

  第十篇 试用GPS

  以前坐车很少记路,开车后就不得不记了,在路上时问路很困难,不是碰不到人就是碰到了也说不知道。到省城长沙有几次开错了路,还在同一个地方犯了两次同样的错误,要到市区却上了到机场的高速路,而这个高速路路虽然好走却没有在入口处设立明显的警示标志,也没有收费站,等到发现走错了就下不来了,只能开上十多公里出收费站后再进去打转回去,一来一往就是20多KM,收费20元,时间20多分钟。有感于此,很想配个GPS导航设备,但专用的设备少说也要2000元,好的达4-5000千,这可是好几个月的油费啊!再说,这种东东也不是经常要用。上网搜索了一下,发现有个GPS Mouse 之类的东东,可以接收卫星信号定位,配上笔记本电脑就可以导航,而且比专用的导航器要好用得多,因为本本屏幕大,速度快。我在淘宝网上找了个300元的GPS Mouse,商家赠送了一张灵图天行者5的地图软件光盘,另外购了一个本本车用电源,淘宝网购物效益还很高,同卖主沟通后下单网上打款,第3天货就到了,下午在办公室和家中的台试电脑上初步试了一下,发现不能提供经纬度信息。此时长沙同学约我到长沙聚餐,我勿勿忙忙把软件装上我的戴尔600M本本出发了,调试花了近半个小时,可惜那个车用电源提供的电源插头与我的戴尔本本不匹配,耗了一些电。也怪,在车上时电脑报告找到10颗左右的卫星信号,经纬度信息立马显示,看来GPS Mouse不能在室内使用。但这个灵图天行者5的湘潭地图太老,竟然没有我们这个有近50年历史的老单位名称,自动选择的路线也对附近这几年新修的宽敞道路视而不见,指导我绕圈子出湘潭,哈哈,俺才不上当呢。走了一段后,指示开始正确了,越近长沙提醒也越多,路边的加油站显示很准确。正在我享用它提供的服务之时,本本却没有电关闭了,要是能用车用电源就好了。

  谢谢版主和各位朋友鼓励。

  第十一篇 试验极速

  3月5日,岳母说要回家去,说不要我送,搭车回家就行了,搭公共汽车只要40多元就可到家。她年近七旬,但精神还不错,平时一个人在家,除了家务外,可以外出和一帮老爹老婆扯谈、打牌,在我这儿住了20天,周围一个熟人也没有,只是看看电视帮我们做家务,想回家也是必然的了。我也不再挽留,说还是我送你回去吧,有车总要享享有车的福。吃了中饭后,稍事休息,1点20分出发了,基本上是全程三段相连的高速公路,由于有了两次经历,路很熟了。120多KM有100KM是高速,110分钟就到了,尽管下着小雨,在高速上跑110码左右很轻松。本想吃了晚饭后就回,但岳母不让,召集她的大女和大女婿留我打麻将。我只是春节期间玩玩麻将,平时很少玩,在她家我有个称号叫“藏书先生”(常输)。不过输就输点吧,只要高兴就行。晚饭后先带侄儿出去逛待吃肯?基转了几圈却找不到店子,加上肚子尚饱就回来了。打了二个小时麻将,还算好,这次我只是小输三升汽油罢了,岳母输得更多。因第二天要回潭上班,早早就睡了。早上6点多起床,岳母为我煮了碗面条,还硬把200元钱塞到我的包里。

  天还是——亮,下着小雨,路上车很少,一个人开着自由舰在高速公路上往回赶,速度保持在110码左右,保持这个速度可以超过很多车,却很少被其它车辆超过,一台比亚迪看到我保持这么快的速度,也忍不住追了上来,但它跟随十多分钟后放弃了。我把音乐开得很大,偶尔也跟着唱几句,倒也自由自在。只是音响效果实在不敢恭维,达到100码时车内噪音大了不少,听音乐不是很爽。看来,找个时间我要把音响改造一下,做做隔音。来到开通不过一个月的湘潭西线高速后,道路非常平坦舒适,一路上很少有车。我一时兴起,体验起学车教练要我们体会把油门踩到底的感觉,车速从120开始,130、140、150,终于达到了1.3L自由舰标称的最高速度150KM/H,前后试了2分钟左右,并在中间试着轻轻左右转动了一下方向盘,顿觉车身明显发飘,左右摆动很厉害,吓得我赶快放松油门,保持正常行驶。100分钟赶回刚好8点。这么快,应该不会被抄牌吧?这时收音机中播放了整顿高速公路秩序,纠正超速、占道等违规行为,看来这次很有可能被处罚。不过,从这次试验我得出了一些体会:1.3L自由舰对一般家庭用户来说完全适用了,速度绝对不是问题,跑100-120码以上时车里噪声较大但基本可以接受,音响效果有待提高。

  3月11日,湘潭市第六届文代会开幕,我有幸作为代表参加。上午,全体代表来到位于九华的吉利湘潭基地参观。这里将全部生产吉利金刚汽车。只见工厂内干净整洁,生产线尚未开工。但生产线前摆满了各种各样的金刚车,估计不久后会大量生产。

  3月16日至18日,从湘潭-长沙-益阳(高速)-宁乡-韶山-湘乡-湘潭(106,320国道)跑了一圈,总计336KM。上次走高速作极速试验,所幸在网上还没有查到我的超速记录,这次保持在100-120KM的时速,没再敢以身试法了,呵呵,安全第一。高速虽然快,也只快不过40分钟,但收费55元(湘潭-益阳),走国道收30元还是要便宜一些。近2天天气不好,气温很低,下着大雨,不过坐在车内,听着音乐,看着外面的雨景,也是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第十二篇 五千公里小结

  3月26日,离使用三个月还有三天时间,我的小舰里程表突破五千公里了。初步总结如下:购车费用55150元(含购置税及有关装饰件);其它费用9350元(含一年的保险与养路费、修理、路桥及油费)。其中汽油费2030元,近期油耗6.5升左右。除购车开支外,每月的使用费在1500元左右,基本上还是能够承受的。

  从近期使用情况看,对这个车还是比较满意的,有点小毛病很容易就弄好了,磨合期后油耗还是比较低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