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心随车动 自由驰骋自由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 15:59  新浪汽车

  作者: xuyonglu 总票数: 181票

  我的自由舰,忠实地跟我已经一年多了,本想在她一周岁时,为她献上这篇文章,可深情和忙碌却让我无从下手,千言万语我不知道从哪儿说起,几次提笔,却又无果而终。但今天,我突然想到了这一句,也许非常普通,也许非常平淡,但是,我没有更好的、更华丽的语言来表达:她是我最忠实的朋友。

   10月20日,是我的生日,更是值得纪念的日子,从那时开始,我的自由舰就默默地伴随着我。一年来的朝夕相处,我们从相识、相知、相信,到相亲,我们结下了深厚的友情,她是我最忠实的朋友!

  曾记得,在我回老家探亲的时候,她陪伴我连续13个小时不歇息,从早上3点到下午4点,日夜兼程、任劳任怨,把我和我的家人安全送达目的地。那时,我还不了解她,担心她会闹脾气,可是,她没有。反而,我对她倒是不很爱惜,以高速碾过一段段坑坑洼洼的土路,扬起的飞石不断地敲打着她的躯体,有的还伤及了她光滑细腻的皮肤,细细观察,至今还留有痕迹,令我后悔,我不该那样对待她!

  还记得,她陪我回农村老家,雨水落到满是尘土的乡间小路,路变得泥泞不堪,连牛都无法落足。可她,还是在吃劲地发出轰鸣声,在滑动加滚动中前行,不曾停顿、不曾迟疑,高高扬起的泥块,落地有声。我足不粘泥,光亮的皮鞋,显得我在老乡面前是个绅士,可她却满身泥巴,光泽被遮挡,原本漂亮的外表倍显狼狈,也并无怨言。

  回想她陪伴我度过的日日夜夜,陪我行走的3万多公里,伴随着我的喜怒哀乐。美景在我眼里,快乐在我心中。

  因为她,我结束了以往休息日的寂寞,我学会了FB。她带我去参加,去参与更多的事情。不论是熟悉还是不熟悉的朋友,大家与人为善,互相尊重,相聚一起,谈人生、谈笑话、谈汽车、看风光。她带我去帮助人,我会去为一个完全陌生的朋友劳动、操心,尽我微薄之力。因为她,我懂得了放弃,放弃私欲,损失的也许是金钱,可得到的不能用语言表达;因为她,我体会到了人要豁达,做人不能心胸狭窄,也许做到很难,但人必须朝着这个方向努力。她也让我学会了,人要奋进、勤劳、不能停顿,不懈的努力最终会换来无尽的开心。她也会代我得到别人的帮助,会在别人的帮助中而感到开心。我更加热爱这个世界了,更加热爱这样的人生。

  在我和她相处的日子,我们建立了超凡的亲情,她是我最亲近的人。在我的脑海里,无时不出现她靓丽身影。有人把车比做老婆,可她比老婆更可爱;有人把车比作自己的孩子,可她比自己的孩子更值得关怀;有人把车比作朋友,可她比朋友更忠诚。她舒展的身材、流畅的外形、虎头虎脑的前脸,每当我欣赏她的时候,都会让我感到无比自豪。她卓越的性能、任劳任怨的脾气、甘愿奉献的精神,让我也不得不佩服,从她身上,我体会到了很多我该学习的东西。她会在炎热的夏天给我凉爽,她会在寒冷的冬天给我温暖,她会在风沙中给我安静,她会在暴雨中给我干爽。当我烦恼的时候,她会给我唱出美妙的歌声。这些,除了她以外,无人可达!

  最让我感激她的是,不论刮风下雨,不论是毒日曝晒,她都会在那里忍受着煎熬和痛苦,毫无怨言,静静地、忠实地等着我;当我需要她的时候,她会毫不犹豫挺身而出,自由驰骋,马到成功。

  我也要像她一样,去忍受、去努力、去奋斗,去追求!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