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由舰带给我的自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 15:58  新浪汽车

  作者: songyx 总票数: 106票

  2007年3月6日2点46分我收到一条短信“吉利自由舰车主风采大赛”火热进行中,如有意者请登陆吉利官方网站www.geely.com或至电8319988咨询。云南港鑫实业公司13708856626,收到这条短信后我非常兴奋和欣喜,就跃跃欲试想“风采”一把;原因是自从购买了自由舰以后就和吉利公司有了不解之缘,自己认为也就是吉利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分子了,借助这一平台,将我购车前后的故事和各位“舰长”一并进行交流,希望大家有更多沟通。拿不拿奖留在其次重要的是希望和大家一起平安远航。

  我是一名最基层的公务员,买车时月工资才1500多元,要成为有车族是很难想象的事情,但是2006年8月份和爱人商量后心血来潮就想用按揭的方式贷款买车实现有车族的梦想,在买的同时也就面临买什么车的问题,并于2006年8月29日在无任何准备的情况下带上资金于当天赶倒了200多公里外的省城“昆明”走进卖车行一看,各式各样的车琳琅满目,让人看了眼花缭乱的,说实话由于囊中羞涩只带着5万现金,当时只想买一辆车价在3至4万元左右的,首先看了“夏利”后又看了“吉利优利欧”当看到“自由舰”的时候就再也不想看别的车了,但是价位的问题一直在车行徘徊了两个多钟头,这时候正在上下两难之际突然想起有一次在电视上看到吉利公司老总讲倒的一句话“我要造老百姓买得起的好车”就冲这句话让我下了买“自由舰”的决心。但是车款还差近万元又成了一个大问题,在昆明举目无亲又怎么办,这时推销员的一句话提醒了我,当即打电话叫家人将钱打在卡上,这时已是下午5点多钟了,当交了钱,开了发票提车,下午6点时已欢欢喜喜的开着自己的“自由舰”到了方舟大酒店开了一间房间,将“自由舰”在停车场停好,到外面庆贺了一番。

  第二天一早将车作了装饰:膜、地胶、排档锁、真皮沙发等等,在非常满意的情况下,用了三个小时的时间安全的从省城将车开回自己的家了。

  由于县城比较小,当我将车开回家后在小小的县城引起了很多议论说什么的都有,很多朋友都来看了说很好,从车的各方面看是很好的,就这样在一个月之内办好了各种手续上了牌照,本来说找熟人可以好点拿一个好牌照,但我想还是自己去随机抽样算了,但通过随机抽样抽着一个不算差的牌照云E37765,我自己也算满意,之后不知不觉就开了两千多公里,要进行首保了,我也是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到了吉利公司指定的楚雄鸿云汽车修理厂,通过这一次保养,他们的热情认真负责态度,使我打消了后顾之忧,当时就有一种想法说车有什么问题都可以找他们了,怀着非常放心的心情又将车开回了家,由于我的家乡县城非常之小,车买回来后难免有人来借,这又带来了一个难题,借也不是不借也不是,一天一个朋友来借去用一天,当车送回来时,我就发觉车的中控有点问题,由于自己也不太懂,就没有太在意,一天我开着车一家人到离县城60多公里的一个小山村去做客,由于山路是刚修建的,非常难走,有时底盘还时不时被挂着一下,每挂着时我和我爱人都非常的心痛,就这样我们小心翼翼的开了两个多小时才开到这个边远的小山村葡萄,当看到很多村民拥到车边围观,我心里顿时有一种小小的满足感和自豪感,特别是听到他们说自从路修好后还是第一张轿车开到这里来的,使我更有了一层得意。这样在村民们羡慕的眼神中离开小山村开始回来了,本来一个多小时的路,在回来的途中中控锁出了问题,车在行驶中自动熄火,发动机指示灯亮,正在手足无措时赶紧打电话到鸿云修理厂,厂里值班的同志问明了情况,并非常人性化的对我们进行关怀和问候,当时心理非常的高兴,在教好操作方法后,直到晚上10点多钟才将车开回到家,后来我又查看了使用说明书后才知道是中控没有上锁,车处于盗开状态,发动机自动熄火,这样我才对车的性能有所了解,由于这次教训后我又认真的阅读了使用说明书和手册,对自己的爱车性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转眼购车已跨越岁尾年头,半年多的时间,特别是今年的春节期间我们一家驾着自己的“自由舰”自自由由的到了四川攀枝花市参观了二滩电站,又到了永仁方山风景区,实现了自驾游的梦想,同时在节假日走访了亲友加深了感情,他们脸上也有光彩,回来后上班了车又开进了车库,这时有的人又来说了,叫把车卖了算了,各种费用太高了,还有的当心我养不下一张车,打电话问养车给困难,车给开着的等等各种各样的都有,通过近半年的实践我可以大胆的说不用担心,车我一定会养下去的。车不经常开的原因是我在买车前就有自己的定位,买车只是自己用,我一张车一年下来各种费用和保险4仟元,加之自己用下来的油钱一年1万元钱也足够了。所以我选择了“自由舰”我就要自由的出航,当然我们小县城加之我亲戚朋友多在山区,不可能都走柏油马路,有时也走点山路,有个愿望是吉利公司的工程师们什么时候也研究一个将前保险杆生产成两部份的,什么时间不小心碰一下,只要换下面的部份就好了,还有发动机声音也嫌大了点,什么时间也参考其他车型作进一步的改进就更好了。

          “自由舰”车主宋跃星

            2007年3月8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