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九银十迎来多事之秋 汽车产品价格下滑库存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 11:33  北京商报

  眼下真是“多事之秋”,“金九银十”对于传统商业企业来说呈现出经济的火热,然而车市却显得多少有些冷清,车价的不断走低,并未极大刺激消费者购买的热情,有的品牌依旧门庭冷落。

  其实,现在汽车降价促销早已不是新闻,甚至是一种常态。归根结底,导致汽车大面积的降价除了吸引消费者注意外,还有其他方面的一些原因,汽车价格的不断下降使可供大众选择的车型不断增多,越来越多的潜在消费者转变为现实的消费者,从而使得市场蛋糕越做越大。

  有业内人士曾表示,如果企业的车型挤不进销售前十,那么你受到的关注度就会缩小,恶性的后果也会逐渐严重。因此,销量的压力会让生产企业和经销商绞尽脑汁,而降价,则是所有人都能想到的“救命稻草”。

  尽管目前有些经销商面对车市的现状,有了“崩盘”的担忧,但现如今车市中并不存在大量的泡沫,因为汽车价格还未严重背离价值。从表面上看,车价下跌似乎让消费者坐收了“渔翁之利”,甚至有的车型以增配不加价大力开展促销,但稍微理性的消费者应该明白“一分钱一分货”的道理,价格始终要体现出价值。

  诚然,汽车市场曾在2004年经历了一次“崩盘”,不少经销商至今还记忆犹新,但那毕竟是在中国汽车的成长期,车型的选择较少,真正因库存过大导致“崩盘”的只是几个为数不多的经销商。

  秋天,正是收获的季节,汽车降价一直以来也都存在,尽管时下的经济环境并不利于车市的发展,但要在年底分得一杯羹就要靠现在的努力。中国汽车市场要真正避免崩盘还需要市场机制发挥关键性的作用,只要占90%以上市场份额的汽车企业头脑不发热,价格还在合理的范围内,库存量能在合理控制中,那么中国汽车市场就会远离“崩盘”的危机。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