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销售旺季购车实惠多 几款实力派中级车将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 11:16  北京商报

  在车市竞争日趋激烈、几乎每天都有很多家经销商推出不同种类活动促销的今天,消费者们对“金九银十”的概念似乎逐渐淡薄。有人说,现在的销售旺季表现得不再那么明显。但如果您现在走出家门到车市逛逛,就不难发现,近两个多月凝固的销售气氛已然不再,促销活动种类增多,购车实惠增加的同时,吸引人眼球的高性价比车型也骤然增多。

  日前,记者走访京城各大汽车交易市场后得知,进入8月份,特别是下旬,逛车市的消费者开始多起来。而进入9月份,随着“金九银十”销售旺季的到来,各级别车型的细分市场价格均出现不同程度下降,其中更以家轿和中级车市场最为明显。

  除了最直接的降价,厂商、经销商们还推出各种促销活动:加配不加价的年型车陆续推出;增加免费维修保养里程;买车送礼包、抽奖……总之,年底车市争夺战已打响,消费者们在看遍靓车之余,购车也会得到更多的实惠。

  8月份乘用车销量触底反弹迎旺季

  网上车市总监华雪告诉记者,8月份车市价格指数继续呈下降趋势。与往年同期的冷清相比,今年车市热闹了很多,8月份下旬,车市销售出现连续几个月淡季后的触底反弹,销售32.22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7%。

  前几个月汽车市场的状态让厂商、经销商们感到无奈:库存增多、消费者持币待购、市场价格一再下探……不少经销商一度对8、9月份的车市走势不乐观,认为低迷态势将持续到“十一”前后,销量继续下滑的可能性很大。

  但是,近日来的市场复苏让郁闷的经销商们喜出望外,虽然上半年很多有购车计划的消费者的消费潜力都已经释放,但随着“金九银十”的到来,新车型陆续推出,车市迎来了气爽的金秋。

  有专家预测,这个在预料之前来到的销售旺季,很可能一直持续到年底。对于压抑了两三个月的经销商们,这无疑是最大的好消息。不少汽车厂商也按捺不住开始行动,市场促销由暗降为主转为厂家官方的明降,几乎每天都有利好传进消费者的耳朵里。车市的沉闷氛围已被打破。

  几款实力派中级车将陆续上市

  综观今年车市,上半年各大汽车厂商共投放全新车型20余款,有消息显示,年底前还会有20余款新车陆续投放市场。“今年全年上市的新车在50款以上,创下了历史新高。”国家信息中心经济咨询中心主任徐长明对预测,今年下半年车型投放最密集的时间将在11月。

  徐长明称,年底前将上市的新车型中将有不少款会深受用户欢迎,并且有些车型将对市场产生冲击性影响。他重点介绍了几款中级车,如新蒙迪欧和08款雅阁

  据介绍,新蒙迪欧采用动感设计理念,在外观上更为突出运动风格,车身流线充满活力,视觉冲击感较强。而年底可能上市的第八代雅阁,吸收了近年来本田前卫的设计风格,在中庸大气中体现着运动气息。

  越来越多消费者关注中级车

  中级车历来是车市中竞争最激烈的一隅,一家调查机构最新出炉的调查令有生产、销售中级车的汽车厂商及经销商们振奋。调查显示,关注中级车的消费者比例增长迅速,且这一关注人群中大部分已有近期购买的打算。

  该调查显示,现拥经济型车的有车族们不少已瞄上体面、气派,且价格区域逐渐下探的中级车,开始有换车计划;而那些本来计划购买经济型家轿的家庭用户,也更青睐价格高不了多少,但性能更优良的中级车;年收入在6万元以上的白领一族,也被外形更时尚的中级车所吸引……

  总之,中级车的种种特点使其开始跨越上下车型区域,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中级车市的竞争将成为年底车市的主要看点,势必热闹非凡。而陆续上市的几款高性价比中级车,及厂商、经销商们推出的促销活动,也会为消费者提供一个更快乐的选车、购车环境。

  商报记者 王万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