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车展 为何越来越国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 08:3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规模品牌升级

  关键词:

  国际化 豪车馆

  成都国际车展一年一个台阶,2007年第十届成都国际车展又创下新的记录,将有来自美国、法国、德国、意大利、瑞典、英国、日本、韩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50家厂商亮相成都,展出总面积扩大到8万平方米。除了继续云集宾利、劳斯莱斯、法拉利、保时捷、路虎和捷豹等豪华车品牌外,迈巴赫、兰博基尼、英菲尼迪、哈雷戴维森、克莱斯勒、斯柯达、上汽荣威、南汽名爵等首次登陆西部车展。为此,组委会专门将上万平方米的6号馆设为豪华车馆。参展企业对成都车展的青睐,还表现在对展位面积的追加,尤其是大众集团,今年展位面积接近3000平方米,占据了整个3号展馆总面积的1/3,成为本届车展拥有最大展位的汽车企业。

   参与度、公益性升级

  关键词:

  节日 试乘试驾 二级城市看车团 小黄帽

  成都车展离不开市民的参与。成都在中国城市中的GDP排名并不靠前,但是成都的私车拥有量却可以超过许多发达城市,这与成都市民对车的热情密不可分。成都国际车展十年,正是成都轿车家庭化的十年,成都车展成为市民的一个传统节日。

  为了营造更加浓郁的节日氛围,今年组委会在世纪城周边申请到专用场地,组织消费者进行试乘试驾活动,为市民提供与心仪之车零距离接触的机会。去年的场地选择在金港赛道,距离车展现场较远,不方便。今年为对观众提供更大便利,车展组委会特意将试乘试驾的地点选在展馆周边,因此,“万人试乘试驾”的火爆场面可以预期。成都国际车展,不仅仅是成都市民的节日,为让更多的人共享车展平台,组委会与媒体联合组织了“四川二级城市看车团”,这些远道而来的客人将受到组委会热情的接待。

  举办公益活动、引导公益话题,也是组委会丰富成都车展内涵的一个重要举措。据了解,在车展期间,组委会将联合成都市相关部门发布《文明驾驶宣言》,在车展现场开展“关注交通安全,从娃娃做起”的小黄帽公益活动。此外,组委会还特意邀请了“中国小记者”对车展进行全方位的采访报道。如此大规模的公益宣传活动,这在成都车展还是第一次。

   宣传力度升级

  关键词:

  新闻发布会 报纸联盟 车语联盟

  除了常见的“单兵作战”式报道车展,“组团作战”将是今年媒体亮相的一个特征。中央媒体、境外媒体、中国主流电视联盟、中国主流城市电台联盟、四川地市州报纸联盟都将赴蓉采访,而车语传媒旗下的国内41家电台也将对车展进行同步播报。除了组委会邀请的记者,参展商也加大了宣传力度,仅克莱斯勒一家,就邀请国内外70家媒体的104名记者参与车展报道,预计将有800多家中外媒体参与报道,使成都国际车展越来越像一场新闻大战。

  记者 陈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