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铂锐多项指标领先同级竞争车 预计年底正式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 08:30  华龙网-重庆商报
铂锐多项指标领先同级竞争车预计年底正式上市

全新赛百灵

  近日,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宣布,国产克莱斯勒Sebring已定名为铂锐,预计将于今年底上市。根据已经公布的相关资料,业内人士指出,铂锐与已经露面的竞争对手相比具备多项领先指标,倘若定价能打出漂亮的“临门一脚”,该车在强手林立的中高级车市场杀出一条血路也是大有希望。

  多项优势集中体现

  据悉,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将铂锐定位为“为70年代中坚打造的中高级轿车”。该车引人注目的冲锋脊式发动机舱盖,以及包括17英寸全铝合金轮毂等独特设计元素的应用,充分满足了新生代精英人士对时尚以及个性的追求。

  铂锐采用了与上海通用君越相同的的D-VVT发动机技术,该技术不仅能提供强大的动力,还具有油耗低的特点,据说铂锐2.0L车型90Km/h等速油耗仅为6.6L,尾气排放在国产同级车中率先达到了欧Ⅳ标准。

  在安全配置方面,铂锐更是达到了目前中高级车的最高标准:在同级别车型中唯一配备胎压监测系统,再加上ABSEBDESP、TCS、BAS、六安全气囊,使之成为同级车中安全配置最高的车型。尽管目前尚不清楚铂锐的内饰配置情况,但厂方强调:铂锐能够充分满足“移动办公商务生活”的需要。

  业内人士指出,铂锐在美系车时尚个性的基础上,集中了德系车安全可靠与日系车经济舒适的优点,与凯美瑞的“中庸之道”颇为神似,这表明了克莱斯勒对中国市场需求的精准研判以及积极响应。

  临门一脚尚待突破

  与迈腾、凯美瑞、君越、第三代蒙迪欧等竞争对手相比,铂锐在车身尺寸、平台技术以及销售网络方面处于中流水平,但同级车型中最小的理论油耗、最高的安全配置、最环保的排放标准又能够加分不少。最关键的问题在于:尽管克莱斯勒300C已经在中国初步确立了克莱斯勒的品牌形象,但相对于大众、通用、福特丰田等在中高级车领域强大的影响力而言,铂锐还只能算是一个新手,要想一战成名也绝非易事。

  业内人士指出,目前中国最新一代中高级轿车的价格底线都在19万元以上,铂锐只有大胆突破这个尺度,才有可能杀开一条血路。

  据了解,国产后的铂锐装备的是采用D-VVT技术的2.0升、2.4升和2.7升三种排量的发动机,而海外版克莱斯勒Sebring有2.4升直列四缸,2.7升V6发动机和3.5升V6发动机和采用D-VVT技术的2.4升四款发动机可供选择,2007款车型的起价为18995美元,折合人民币14万元左右。由于采用了比较先进的D-VVT技术,业内估计铂锐的最低价格可能会在17万元—19万元之间。

  有业内人士进一步指出,对于铂锐而言,比较有前途的做法是将最低价格定在18万元左右,这样铂锐可以用比较明显的性价比优势来弥补品牌影响力的不足。从克莱斯勒近期将克莱斯勒300C的价格直落至30万元以及推出“3-2-1-0”促销计划的务实行为来看,铂锐在最后临门一脚技惊四座也不是没有可能。 记者 祝敏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