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新福特Kuga SUV交叉型车型亮相法兰克福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 18:33  新浪汽车
tu
图为福特kuga

  福特欧洲产品家族又添新丁,并且开拓了一个新的设计方向。全新福特Kuga是一款令人振奋的四轮驱动SUV交叉型汽车,其动人之处在于完美地将时尚与科技相互融合,突出的公路驾驭性令人印象深刻,同时兼具非凡的越野能力。

  预计全新福特Kuga将于2008年上半年在欧洲全面上市。福特欧洲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约翰·弗莱明 (John Fleming)说:“在2006巴黎车展上,在为惊艳的iosis X概念车揭幕时我答应过大家,不出两年时间我们会深入交叉型汽车领域,自行研发生产出一款全新的汽车。”

  “为实现两年前在巴黎做出的承诺,我们研发了这款让人耳目一新的针对细分市场的量产汽车,同时也为福特欧洲汽车家族注入了新的活力,” 弗莱明补充道。

  福特欧洲市场、销售和服务副总裁斯蒂芬·奥德尔(Stephen Odell)说: “Kuga是一个稀有的混血儿。在它身上你既能看到旅行车和SUV的身影,也能发现双门跑车的运动品质。”

  “为了保持持续性的利润增长,福特在欧洲市场上的主要战略之一就是推出像Kuga这样新颖醒目的车型以吸引更多新客户青睐于福特汽车,”奥德尔解释说: “S-MAX的成功经验使我们相信,人们需要一款能满足工作、休闲和家庭使用的多功能型汽车,同时也把驾驶的乐趣摆在与功能同等重要的位置上。”

  独一无二的福特车型

  Kuga研发小组面对的挑战之一是:如何在保证福特汽车公认的驾驶高品质的同时,赋予新车足够的越野魅力。

  为解决这一问题,福特Kuga可选装一种智能四轮驱动系统。这不但使Kuga轻松胜任正常道路上的行驶,还达到了几乎与跑车相同的强劲动力。另外对那些只追求交叉型概念的用户,Kuga也有前轮驱动的版本可供选择。

  Kuga的动力系统将采用福特汽车公司备受赞誉的具有高燃油效率的2.0升100千瓦(136马力)Duratorq TDCi共轨式柴油发动机,配装Durashift 6速手动变速器。有关动力系统的更详细信息将会在2008年初Kuga欧洲上市前公布。

  福特Kuga的超凡设计

  福特欧洲设计总监马丁·史密斯(Martin Smith)说:“‘动感设计’是我们的新策略,这种灵活的设计语言和要素可以运用到所有的福特车上,并使它们焕然一新,而且与众不同。iosis X概念车体现了这种动感设计如何成功运用于C级交叉型车中。 iosis X身上所有富于表现力的设计元素都能在我们的量产车中找到。新福特Kuga的加入无疑将极大地提升并强化福特品牌。”

  Kuga很大程度地继承了iosis X概念车的外形尺寸和基本动力性能。车身采用了同样独特的“冷白”装饰漆,并使这一继承关系得到了加强,由相同合金车轮覆盖的夸张的轮拱,这与iosis X可选装的19英寸车轮更是如出一辙。而福特的“动感设计”语言主要表达的就是这种力量感和运动气息。Kuga的动感线条、充实的外表和有力度感的形象充分地反映了这种设计理念。这种动态形式语言还能从极富运动感的设计细节中看到,例如梯形的前格栅、提升的腰线、上挑的后窗和富有活力的后掠式前照灯。

  在设计福特Kuga时,为确保车上5个人的舒适性,将iosis X上双门跑车一样的车顶做了细微的抬高处理。

  Kuga的行李箱可以通过可分式尾门打开,加上分置的后灯,保证了行李箱最大的满载宽度,足以轻松地装卸行李。

  此外,Kuga后部还融合了其他“动感设计”元素,如高置尾灯、曲面的后窗玻璃和极富雕塑感的后保险杠。后保险杠还巧妙地把排气系统和扰流板整合为一体。

  宽敞舒适的内部空间

  新福特Kuga的内部空间极具开阔感,这不仅由于法兰克福车展所预展的这款车型是带全景天窗的,而且在正式投产后也将提供天窗版。

  简洁且符合人机工程学的仪表盘和中控台,组合并形成了一个触手可及的超大储物空间。内饰组件布局合理,为驾驶者和前排乘员提供了一个舒适的环境。高位座椅和车门肩线的位置扩大了行驶中的可视范围,使驾驶者能更好地掌握周围环境,而乘坐者也可以更多地感受到和煦的阳光和新鲜的空气。

  为Kuga选用的内饰材料与iosis X概念车使用的十分相近。我们可以再次看到新技术材料、高挡真皮和抢眼的橙色滚边在Kuga身上的应用。黑檀木内饰由中央控制台分隔,并在车门细部借鉴iosis X的钢琴白装饰漆来点缀。所有这些设计元素都体现出福特为Kuga用户实现汽车个性化所做的努力。

  新的Blaupunkt巡航系统使福特Kuga更具高科技气息。该系统7英寸的彩屏能够显示安装在尾门的摄像机传输的车尾影像。福特Kuga的量产车型将具有此项倒车协助的新功能。

  弗莱明说:“福特Kuga的问世让我们激动不已。我们相信出众的外观、紧凑的外型、出色的道路行驶性能、宽敞的内部空间、精致的内饰、优秀的越野能力等优点都会让福特Kuga脱颖而出。我们迫不及待地想看到2008年初福特Kuga上市后的精彩表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