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三代福特蒙迪欧亮点:动感设计的外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 11:18  新浪汽车
第三代福特蒙迪欧亮点:动感设计的外形

蒙迪欧动感设计的外形

  早在年初被誉为“车坛风向标”的日内瓦车展上,欧洲福特就通过第三代蒙迪欧全系车型的集体展示,像世人预示着其大型汽车系列正在以一种引人注目的全新理念进行彻底的改造。作为首款完整体现了福特欧洲最新“动感设计”理念的量产车,第三代福特蒙迪欧通过充满活力、引人注目的造型,诠释出福特的动感设计形式语言,标志着福特在设计和技术方面发生的跃变。

  “我们想给第三代福特蒙迪欧营造一个情感纽带,它将在人们欣赏其技术之前就把他们吸引到美学欣赏的观点上来”,欧洲福特设计执行总监马丁·史密斯(Martin Smith)曾解释说。“我们的目标是让人们看到汽车时就能留下深刻的印象,并最终想拥有一辆这样的汽车”。

  动感设计的精髓在于能量的诠释,通过各种线条和曲面的造型,将汽车所蕴藏的动能和爆发力充分传达,在行云流水之间散发出逼人的磅礴气势,让车辆即使在静止的状态中也像在疾风中行使一般。在这样的设计思路下,第三代福特蒙迪欧的外形饱满圆润,车身整体呈流线型,腰线和肩线棱角分明,充满了活力与动感,又不失大气与尊贵。

  从前面看,第三代福特蒙迪欧车头造型饱满圆润,梯形上、下双镀铬进气格栅尤为显眼。这种独特的前脸是动感设计要素之一,彰显了卓尔不群的气势与品质,也体现了全新福特欧洲车型的家族特征;高照射强度的刀锋式前大灯和具有极强穿透力的投射式雾灯在保证行车安全的同时增强了前脸的表现力。

  从侧面看,前低后高的车身和上扬的腰线营造出蓄势待发的力量感,流畅的车顶曲线保证了充足的头部空间,同时带来了绝佳的空气动力特性。外扩的轮拱以富有肌肉感的造型暗示了积蓄的力量,以动感的语言彰显了车辆强大的驾驶性能。

  造型时尚、宽厚浑实的车尾、高亮度的LED灯组、双镀铬排气管不仅保证了行驶中的稳定性和安全性,而且动感十足、充满活力,给人带来了强烈的视觉冲击。

  第三代福特蒙迪欧的所有外形设计元素结合在一起,带来了豪华绚丽的视觉体验,传递了力量与典雅相结合的设计效果,从而完美诠释出“运动中的能量”。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