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国内汽车平均实际使用寿命增至11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 08:45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9月10日专电 (记者倪红梅)据最新一期《日经周报》报道,由于购买新车的人数下降,租车、合用车等方式的增多,日本国内汽车从新车注册到最终报废的平均时间从1996年的9.3年增至2006年的11.1年。

  从1986年至1996年,日本国内汽车平均实际使用寿命一直在9年多左右。但近几年来,人们更换新车的速度明显降低,使用汽车的方式也发生了一定变化,这是导致汽车实际使用寿命延长的重要因素。此外,汽车使用频率降低和汽车制造技术的进步也有一定作用。

  报道说,单身男性是日本新车销售的主要目标对象。他们通常有较高的可支配收入,乐于驾车,并关注新款汽车,是购买新车的主要客户。但近年来,由于更多新型电子产品和网络的出现,人们的消费和生活方式发生了一定变化,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有降低交通费用的需求,一些合用车和租车业务因此发展迅速。

  与此同时,新车销量一直低迷。1999年以来,日本新车(除微型车外)的年销量一直徘徊在400万辆上下。2006财年,新车(除微型车外)的销量跌至359万辆,比1990财年的590万辆减少了近40%。

  此外,日本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还显示,2005年日本每辆汽车每月的平均驾驶里程数为424公里,比1993年降低了8%。而单身男性的平均驾车里程数在同期降低了12%。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生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