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认为油品质量不达标 国Ⅲ标准09年底执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 16:00 南方都市报
字号设置:[ ]

  (记者 朱中奇) 上周,国家发改委产业政策司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油品质量不达标,原定于今年7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实施的汽车尾气国Ⅲ排放标准将被推迟至2009年12月31日实施。

  据了解,按照国家2005年发布的《轻型汽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Ⅲ、Ⅳ阶段)》要求,2007年7月1日起,我国将在全国范围内实施轻型汽车的国III排放标准,2010年将在全国范围实施国IV排放标准。

  但上周国家发改委产业政策司有关负责人明确表示:“现在中石油和中石化都拿不出向全国范围内提供符合国Ⅲ标准的油品,中石油和中石化现有的炼油设备也不足以承受国Ⅲ、国Ⅳ标准的燃油要求,需要重新改造和更换设备,但这需要时间。”相关人士表示,如果要几大石油公司在全国范围内普遍供应符合国Ⅲ标准的油品,至少需要两年以上时间。

  目前,我国只有北京和广州两大城市率先试行了国Ⅲ排放标准。中石化、中石油的有关人士日前也同时承认,目前在全国范围内推行国Ⅲ标准油还有很大困难,除了柴油以外,我国绝大部分加油站供应的汽油仍然难以达到国Ⅲ燃油标准,因此目前看来,从今年7月1日起要求国Ⅲ油品供应全国根本不现实。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新浪会员,欢迎注册
不支持Flash

热门车型排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