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龙汽车-华中科技大学共建发动机实训基地揭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 14:19  新浪汽车
神龙汽车-华中科技大学共建发动机实训基地揭牌

  新浪汽车讯 6月21日,神龙汽车公司—华中科技大学共建发动机实训基地揭牌仪式在华中科技大学工程实训中心隆重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校长李培根、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康理等校企双方领导共同出席了揭牌仪式并共同为基地揭牌。华中科技大学常务副校长王乘主持了揭牌仪式。

  今年3月新建落成的华中科技大学工程实训中心,占地面积4400多平方米、建筑13000多平方米,整合了该校机械、能源、交通、材料四大学科的教学资源,是目前华中地区高校开设科目最全、规模最大的工程实训基地,尤其是在全国高校率先开设的发动机拆装实训课程,成为新的特色和亮点。

  多年来,神龙与华工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在人才培养、技术培训、科研项目等方面开展了广泛的合作。新的工程实训中心落成后,神龙公司向该校捐赠了10台高性能发动机,用于教学和学生拆装实训。

  “神龙是我们的近邻,也是国内具有影响的大型轿车合资企业。这次神龙与我校共建发动机实训基地,并向实训基地赠送发动机,这极大地丰富了我校工程实践教学内容,必将对学生工程实践能力的提高,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对神龙公司的慷慨赠予表示由衷的谢意!”揭牌仪式上,李培根校长热情致辞,并希望以此为契机,全面推动与神龙公司的合作,以期互利互赢,树立校企合作的典范。

  “神龙汽车公司—华中科技大学共建发动机实训基地揭牌,标志着神龙与国内著名高等院校的合作,提升到一个更加务实的新阶段。神龙与华工的合作,具有许多得天独厚的优势,产学研服务互补性强,关联度密切,又同在一座城市。华工不仅为神龙输送了大批高素质的优秀大学毕业生、研究生,而且在继续工程教育、专业技术培训等方面给予大力帮助指导和无私援助,为神龙建设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持、智力支持和坚实保障。”揭牌仪式上,康理书记热情致辞。他说,神龙的发展,得到了华工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持续发展的神龙,急需大批高素质的人才;蓬勃发展的中国汽车工业,急需大批胸怀理想、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学有所长的优秀青年。

  神龙公司十分关注社会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并力所能及为促进社会教育事业健康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几年来,在捐资助学助教方面,神龙累计捐赠额超过500万元。与此同时,积极探索产学研合作模式,与国内著名高等院校相继建立合作关系,开展多层次、多领域的广泛合作。1998年5月,与华中理工大学签署人才培养和科技合作协议;2000年5月,与清华大学共同设立“清华-神龙专项奖学金”;2005-2006年,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赠66万元,用于资助全国特困优秀大学新生,今年将再捐赠50万元,用于资助全国特困优秀高考新生;2007年3月,向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捐赠价值10多万元、用于学校教学及学生拆装实习的汽车总成及零部件等等。

  出席仪式的领导参观了工程实训中心,并就加深双方进一步合作,进行了深入地座谈交流和广泛探讨。

  揭牌仪式后,李培根院士等领导了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神龙公司车展。为满足华工教职工的需要,表达神龙公司全体员工尊师重教、优质服务的意愿,神龙公司生产经营的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两大品牌的全系列车型产品,将在华工开展为期10天的校园专场优质产品服务活动。(博镭、沈拥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