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宽适宜“家”--试驾新萨拉-毕加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 09:28  今日早报
新萨拉·毕加索1.6L手动挡

新萨拉·毕加索1.6L手动挡

  试驾路线:石祥路——上塘高架——勾运路出口——好运路——原路返回

  试驾车型:新萨拉·毕加索1.6L手动挡

  车辆提供:浙江宝雪龙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市场售价:12.58万元

  3月下旬就听说新毕加索以12.58万元的低价上市,当时几乎不敢相信,一向浪漫时尚又略带傲慢的法国人竟会把这款欧洲经典车型定出如此价格。

  上周,记者亲身感受了这款东风雪铁龙毕加索。相比老款,新款毕加索可以用“外形更加时尚”来形容,而在操控方面,1.6L发动机的毕加索的提速完全超过想象和希望,可以用“惊喜”来形容。而12.58万元的低价,对于这款东风雪铁龙想要主推的1.6L家用车来说,更是充满了竞争力。

  新款的外形更时尚

  试驾车辆有1.6L和2.0L两款,记者特意选择了1.6L的作为试驾。其实两者的外观差别不大,只是2.0L的多了可选装的全景式天窗。

  新毕加索全长4287毫米,拥有在同级别轿车中颇为“魁梧”的身材。不过,它在家用轿车中占据着绝对意义上优势的还是2760mm的超大轴距,新萨拉·毕加索也因此拥有同级别轿车中最宽敞的内部空间。相比老款,改变最大的就是前脸造型,镀铬的造型更多,双齿轮标的饰条一直延展到前大灯,这个造型让新款更加时尚。而前大灯的“夜明珠式”设计,加上前杠两侧新增的镀铬饰条,与上一造型保持一致。

  “礼花型”尾灯让灯亮后尾巴时尚了许多。诸多的改变,让新毕加索焕发了更多的时尚气息。

新萨拉·毕加索1.6L手动挡

新萨拉·毕加索1.6L手动挡

  空间布局更适宜家庭

  一进入毕加索车内,天鹅绒料坐椅的高座式设计,肯定会让你有种驾驶SUV的感觉。为了照应水滴型设计,毕加索保留了前三角窗。

  最与众不同的地方在于新萨拉·毕加索将驾驶室前移,并把变速箱操纵杆上移到中控台仪表盘下方,这样的设计打破了轿车设计中变速箱居中的传统,将驾驶员从局促的空间中解放出来,为前排乘客带来了更大的可用空间。

  驾驶室整体采用浅色设计,除了仪表台处用了深棕色包裹,中控台又增加了一圈银色金属板,样式很清新,整体做工也蛮精良。车内有26处之多的储物空间,包括主副驾前的仪表台,可以存放书本等物件,隐藏式的还包括后排乘客脚下的密盒。

  最值得一提的应该是毕加索的后排空间。新萨拉·毕加索是同级别轿车中惟一一款整个乘客舱采用全平地板设计的轿车,水平的地板设计提高了空间的有效利用率,腿部、脚部最大限度放松、舒展,给乘坐者车内换位带来很大的便利性。

  由于拥有宽敞的内部空间,新萨拉·毕加索采用了只有在高档SUV中才有的全车独立剧院式高位坐椅设计,不仅进出方便、自如,而且保证最好的车内视野。

  第二排的3个坐椅可以分别折叠和收起,这样就有10多种空间组合,而3个坐椅全部收起或拆下,可以达到1969升的存物空间,放个简易沙发,几个高尔夫球杆,若干个储物箱和存物箱,或者横躺两个人都没有问题。如此空间的轿车在市面上并不多见。

  1.6L动力十足

  此前对于老毕加索1.6L退市的猜测很多是动力问题。这次特意试驾这个新毕加索1.6L手动挡车,多少也是为了这个。

  深探油门,2挡60公里/时,发动机的噪音并不大。随着车速增高,相比发动机噪音,胎噪和风噪显得很小——空气动力学显露出功底。3挡踩到70公里/小时,发动机的声音非常流畅。

  作为一个1.6L的家用轿车,如此的动力已经足够。

  □王董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