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监会副主席:切实把交强险制度落到实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 08:2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6日电(记者 王文帅、毛晓梅)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25日表示,保监会将在认真听取社会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基础上,积极与公安部等相关部委沟通协调,形成合力,把好事办好,切实把交强险制度落到实处。

  周延礼在“交强险费率浮动暂行办法(草案)”征询意见座谈会上指出,交强险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涉及到保险、道路交通安全等许多方面,需要社会各方面充分表达意见,提出建设性建议,群策群力,一起改进交强险实施工作。他希望各位专家学者能够继续畅所欲言,让不同的声音互相碰撞,让不同的观点都充分表达,集思广益,共同推动我国交强险制度的健康发展。

  自《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费率浮动暂行办法(草案)》公布以来,保监会共收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反馈意见696件。周延礼表示,保监会高度重视社会各方面对进一步改进交强险实施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下一步还将继续通过多种途径听取各方面的广泛意见,真正顺应群众的意愿,认真研究并积极采纳合理化建议,使交强险工作做到公开、公平、公正。

  他指出,要切实解决好交强险实施过程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需要坚持两个原则。一是要坚持以人为本,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二是要坚持实事求是,积极采纳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在这次会上,周延礼还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交强险实施工作的重要性,做好交强险实施工作有利于保险业更好地服务民生,有利于创造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有利于促进政府社会管理效率的提高。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