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系车在中国没有安全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 02:42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王超

  日系车钢板薄,重量轻,不安全,事实果真如此吗?日产中国事业室部长西林隆表示,这完全是误解。日前,在北京金港汽车公园启动的“安全·中国2007暨日产安全驾驶训练营”活动中,日产的技术专家们为日系车正名,耐心地为记者们做技术讲解,阐述日产“人、车、社会”三位一体的安全方针。他们想让中国消费者知道,与德系车相比,日系车有更多的优势。

  “日产汽车的车身由两部分组成:一是作为安全空间的车室,二是能吸收能量的可溃区域。这两部分所采用的钢板都与欧美车有相同的质量,甚至更为优质。”日产安全技术专家小林告诉记者,日系车在车辆碰撞时,通过可溃区域的吸能、变形,减少车室变形的力度,从而保障乘客的安全。

  以技术著称的日产,在安全领域有自己独特的技术能力。据小林介绍,日产有很多安全技术团队,各个安全科室分工细致。“我们的目标是实现与日产有关的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减半,所有安全团队都在朝着这个目标努力。”

  在中国消费者的固有印象中,日系车配置齐全、人性化、省油,而德系车皮实、安全、动力强。尽管日系车的优点很多,但由于对其安全性的担忧,很多消费者并不看好日系车。“以前,在顾客和经销商口中,听说过日系车和德系车的区分方法。但如今,不管哪个系别的车型,其实都在吸收对方的优点,提升自己的综合优势,为的就是让每一个消费者满意。”西林隆说。

  “过去一段时间,日产曾经把注意力完全集中在竞争对手上,而忽视了客户的需要,最后我们得到了深刻的教训。”西林隆告诉记者,如今的日产一直本着一个原则,那就是一切围绕客户需求,产品的开发、生产、销售以及服务都是围绕客户需求进行的。

  对于中国的自主品牌,西林隆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他表示,近一两年,自主品牌的销量有了很大提升,中国消费者需求的多样化、差异化也越来越显著,各种配置、各种价位的车都有属于自己的市场;自主品牌正是应这种差异化需求产生的,客观上能有力促进汽车行业的发展。

  “上半年,东风日产乘用车的销量比去年增长了30%,特别是新车骊威,销售非常火爆。我们预计,下半年的销售增长率至少会和上半年持平。”西林隆说,中国是一个巨大的汽车消费市场,在全球汽车行业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日产已经将中国定位为主打市场。

  “中国消费者固有的观念很难消除,但人们的意识正在改变,这一点从日产汽车的销量就能看出来。东风日产旗下的车型骐达,在安全碰撞试验中取得了四星的好成绩。我们会通过这些一点一滴的事实,慢慢向公众证明日产汽车的安全性。”西林隆如是说。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