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复古先锋--试驾克莱斯勒PT漫步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 14:28  中国汽车画报
克莱斯勒PT漫步者

克莱斯勒PT漫步者外观图片

  看!街道尽头出现了一辆另类的车,招惹了不少艳羡的目光。它从遥远的墨西哥来,披挂着美国的商标,准备赚取中国人的欢心

  目前在国内进口车市场上有这么一个细分,虽然保有量不大,但却在大都市的道路上吸引着无数的眼球;虽然性能并不 “剽悍”,但是却有着无数“粉丝”;虽然外形复古,但是先进的装备一应俱全。这些车的目标顾客追求时尚,且有一定的经济实力;年轻,且事业有成。追求个性化的生活是这些车主共同的特点。为了迎合这一部分人的偏好,也正赶上人民币一路上扬,克莱斯勒当然不能错过这个时机,于是PT漫步者就顺理成章地进口到中国来。

  PT漫步者在克莱斯勒设在墨西哥图卢卡(Toluca)工厂生产。先来解释一下PT,它是Personal Transportation的缩写。最早的PT漫步者出生在200 1年,到目前为止已经有1 00万辆的保有量。它的设计灵感来源于20世纪20年代工业设计师亨利·德莱佛斯的H udsonJ3火车头。做为汽车工业史上,首款拥有流线造型的汽车,1 934年的“Airflow”车型更是PT漫步者外形设计的直接前辈o PT漫步者造型完全沿袭了Airflow的风格。难怪在克莱斯勒的博物馆中,这辆1934年的Airflow占据了重要的展示位置。

克莱斯勒PT漫步者内饰

克莱斯勒PT漫步者内饰图片

  与老款的PT漫步者相比,此次引进的07款在外形上有了一些改进。大灯下沿改成了活泼的花生形状,前保险杠与车身合为一体,格栅变小并退回到保险杠的上方。与前款车型一样的是高高的发动机舱向前收拢于前轮拱之上。开口巨大的车尾平滑地“下降”到低端。组合尾灯形状像一粒饱满的榛子,镶嵌在突出的后轮眉上。车尾顶端还有后扰流板,起到了在高速状态下保持车身稳定的作用。

  内饰方面还是以往的风格。车顶有一键式天窗,而且面积很大。中控面板采用反光塑料件,6碟CD机和手动空调是标准配置。大灯高度调整和座椅加热控制钮都集中在面板上。与其它车不同的是电动车窗的控制按钮在中控台的上缘。另外,手套箱处设置了一个粗大的扶手,供前排乘客使用。

  因为车身比一般的轿车高,所以座椅位置比较高。坐在车里,感觉像是一辆MPV。但是,4挡自动变速箱挡把的位置却很低,因此换挡时有些伸直右臂向下够的不便。仪表盘显示功能清晰明确,当车子启动后,最左侧的仪表还可以显示行进方向。其实,PT漫步者装饰的最大特点就是经常被摸到的地方全都选用了镀铬的材料。比如,挡把按钮、车门把手以及油箱盖等等,给这车平添了一些高级感。

  车内空间令人感到舒适,后排及前排乘客座椅既可折叠,也可拆卸,最大能提供1818升的储物空间。2616毫米的轴距被设计师充分利用,尤其是后排空间的设计不会招惹任何抱怨。不管是前排还是后排的真皮座椅,乘坐舒适。肩部的面料变成了翻毛皮的材质。行李厢有一个隔板可以跨在不同的高度,以满足各种需要。当然,这其中也包括野餐时的餐桌。行李厢触摸式开关隐藏在克莱斯勒的徽标内侧,多少有些与众不同。

  走在大街上,在熙熙攘攘的车流中,PT漫步者格外引人瞩目。复古的造型和有别于其它轿车的高度都让它赚足了路人的目光。见多识广的交警也会侧目:甚至连红绿灯也不情愿轻易放走我们。

  前轮驱动的PT漫步者动力来自一台双顶置凸轮轴的4缸2-4升发动机,它的最大功率有1 43马力,而峰值扭矩为224牛·米。显然,这些数据决定了1.5吨的PT漫步者不是一辆以速度和激情为购买诉求的车。在行驶过程中,PT漫步者加速不算凌厉,突然深踩油门,动力经过了发动机片刻“沉思”之后才会爆发。但是声音很悦耳,充满磁性。4挡自动变速箱工作顺畅,如果想要追求更灵动的加速表现,应该在手动模式下完成。变速箱有挡位保护功能:一挡下,发动机在接近红线后会自动升入二挡:相反,如果速度不适宜更低的挡位,变速箱也不会听从驾驶者强制降挡的命令。大尺寸四幅方向盘转动时需要力度比较大。右下方的定速巡航手柄操作灵便顺手。

  悬挂还是被调校得偏重于乘坐的舒适性。细碎的震动被过滤得非常干净。扭力梁加瓦特连杆的后悬挂保证了乘坐舒适的同时也大大地削减了成本。前悬挂则是最为常见的麦弗逊式结构。205/55 R16的固特异EagleNCT一5轮胎提供了不错的抓地力。

  卖相不错的PT漫步者的直接竞争对手应该是大众汽车的新甲壳虫。两车都是有着经典复古的造型,价格也都差不多。就在2月8日克莱斯勒公司宣布了PT漫步者的价格为23.58万元人们币。虽然销量不会巨大,但是给消费者又一个选择。

  文/东月 图/贾罗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