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特出售捷豹路虎或成定局 正式进行账目整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 08:37  第一财经日报

  已正式聘请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KPMG)对旗下待售品牌捷豹(Jaguar)及路虎(Land Rover)两家公司进行账目整理。

  昨天,《华尔街日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福特可能在今年年底以10亿英镑出售上述两家公司。对此,福特拒绝作出回应,毕马威方面也未作置评。

  分析师称,一般情况下,聘请会计师事务所对收购对象进行账目处理,将更有利于潜在买家考察和作出决定,因而捷豹和路虎的出售可能已是定局。目前,福特已经聘请高盛、汇丰控股和摩根士丹利等投行提供相关咨询。

  但亦有言论指出,考虑到福特剥离阿斯顿·马丁(Aston Martin)品牌(今年3月以9.25亿美元成交),从宣布考虑出售该品牌之日算起花费近半年,转手捷豹和路虎很可能还尚需时日。

  6月中旬,福特首次表示将努力为这两个品牌谋求最佳出路,对该交易的时间表不予置评,但预计至少需要1个月。而在5月底时,福特汽车曾坚决声称“不会出售路虎,也不会出售捷豹——因为它们现在卖不了几个钱”。当时有知情人士透露说,福特已与私人资本运营公司Cerberus进行了初步洽谈,但谈判尚未取得结果。

  目前,福特正在想方设法解决其运作和结构性的问题。这些问题令公司在2006年出现了创纪录的126亿美元巨额亏损。为了帮助公司完成重组,福特还在去年12月借贷了230多亿美元资金。(穆一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