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进口车价水份大 宝马M6贵80万GS430贵32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 08:08  东方网-文汇报

  尽管加入WTO已经6年了,进口汽车的关税也已经下降到最低,但是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他们发现自己并没有从中得到太多的好处。

  宝马M6在德国的价格为106500欧元,折合人民币约110万元,但是在中国市场上却卖到近180万元人民币。日本生产的雷克萨斯GS430在美国的制造商建议零售价为51500美元,相当于约40万元人民币,而在德国的价格为54200欧元,相当于约42万元人民币,但是在国内的价格却大约在74万元左右。

  今年国内的中高档车的价格逐步趋于合理化。比如,别克君威系列,2.5升的价格已经下降到了25万元以下,与其在美国市场上近3万美元的价格相差不大,此外,广本新雅阁2.4升的价格也已经下降到25万元左右,比过去一下子下降了约4万元。

  业内人士认为,这种中高级轿车的价格下调,将会直接对进口高档轿车的定价产生影响。此外,在高档豪华车市场上,一些来自韩、日的进口品牌采取了不同的做法。像起亚今年在中国市场投放的欧菲莱斯,其两款车型在中国的价格与韩国国内的销售价格就很接近。

  在中国市场上,欧菲莱斯2.7LV6售价28.8万元,3.8LV6车型32.8万元,而这两款车型在韩国国内的销售价格分别为3460万韩元和3880万韩元,相当于约29万元和33万元人民币,虽然不能完全排除配置差异对价格的影响,但是如此小的价格差,在国内进口车市场上可以说是非常罕见。

  据了解,这是因为,韩国起亚的每款产品在发往全球不同市场时都保持相近的价格,这样即使考虑到关税因素的影响,消费者最后购买的价格都不会相差太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