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消费者对柴油轿车的顾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3日 09:14  中国汽车报

  ■本报记者陈晓芸

  价格高

  在河北石家庄一家大型汽车经销店,记者遇见前来订车的胡先生。问他为什么不考虑买柴油车,他笑说,知道柴油车有许多优点,但柴油捷达1.9SDI比汽油捷达要贵不少,再说,还有加油、维护等诸多麻烦。所以,他决定还是保险点买辆汽油车。

  车型少

  尽管目前柴油SUV逐渐多了起来,但是柴油轿车车型仍然很少。在石家庄某汽车城看车的黄先生对记者说,除了车型少之外,周围的朋友也大多没有使用柴油车的经验,心里没底,所以还是买汽油车稳妥。

  柴油限制

  一位网友说了他曾经的经历:兴高采烈地驾着柴油依维柯去崇明岛游玩。路上加油遇到柴油限制:一个加油站一次只给加50元(15升左右)的油。这依维柯得跑几个加油站才能将油箱加满呀!买柴油轿车,不是也会有同样遭遇吗?

  配件少、价格高

  许多消费者反映,由于目前柴油轿车保有量相对较少,造成柴油轿车配件供应跟不上,配件不齐全,一般都需要提前预订。另外,柴油轿车配件以进口为多,价格较高,同样配件,价格能相差2~3倍。

  油品困扰

  目前国内大部分地区的柴油品质难以满足符合欧Ⅲ、欧Ⅳ排放标准柴油机的使用要求。消费者担心会由于柴油品质而导致柴油轿车排放恶化、寿命缩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