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市获追捧 海马3靠“新”抢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 10:55  新浪汽车

  近日获悉,6月6日上市的海马3北京市场反应强烈,由于在4S店订车十分踊跃,导致厂商目前货源供应不足,有些4S店的交车时间已经排至8月,甚至还有顾客反映店外市场出现加价提车的现象。上市不到一个月的海马3为什么能取得如此表现呢?在经过一番仔细考察后,记者发现,获得消费者和业内人士关注的海马3,正是靠着三个“新”抢眼。

  新平台

  海马汽车一直强调海马3是其首款真正意义上的自主车型,原因就在孕育了海马3的全新H1平台。根据海马汽车介绍,H1平台在“国际化、高起点,以我为主、整合国内外优势资源”的指导思想下,融合了当前国际上先进的轿车平台技术,在车身结构优化与安全性、动态驾驶稳定性、零部件可靠性、生产制造先进性等方面都同步国际并达到了国内一流水平。

  在H1平台的打造上,海马汽车在原有技术积累的基础上,还开展了广泛国际合作,以欧洲标准作为技术规范。这保证了H1平台上开发的车型具有国际化品质,不仅以高品质更加满足了国内市场需求,也兼顾了海外市场的出口。海马汽车高层透露,除海马3外,H1平台上的后续车型还有S1概念跑车和H11两厢轿车。

  海马3作为第一款与合资品牌车型在中级车高端区间里一争天下的自主车型,H1平台功不可没。同时,H1平台的推出意味着海马汽车现在拥有福美来、普力马、H1三个中级轿车平台,也充分体现了海马汽车“中级车专家”的身份。

  新工艺

  敢于和福克斯、马自达3叫板,海马3完全打破10万元以上级别车由合资品牌统一天下的怪圈,让合资品牌众车型叫苦不迭。这也得益于海马3的制造工艺。海马以“欧规标准,国际品质”打造海马3,宣言“激光焊接工艺、全自动化机器人焊装线、欧洲安全标准,只要你有,我也能做到!”,在工艺品质各方面都堪与欧洲车型相媲美。

  一改自主品牌“低质廉价”的形象,海马3应用了目前国际上比较先进的制造工艺,如德国SUNDWIG (三得维格)自动开卷校平清洗剪切线,法国ARO饲服电动焊枪,瑞典ABB电阻点焊机器人的群体化应用,实现了无人化自动装配和焊接。同时,海马3还采用了德国爱达克(EDAG)激光焊接技术,及加拿大LMI公司生产的机器人柔性化激光在线检测系统。尤为重要的是,海马3在欧洲进行了各类碰撞试验,完全符合欧洲法规设定的碰撞标准。这些确保海马3全面具备了“国际品质”。这些高精工艺是海马3的信心所在,也是海马3能够征战中级车高端市场的资本。

  新设计

  海马3造型设计由海马上海研发中心与意大利IDEA汽车设计公司联合设计开发,动感丰满的造型设计是其最大的亮点之一。

  海马3的外部造型以“Move Critical”(动与静的临界突破点)为设计概念,以动感流畅的车身线条勾勒出汽车在“动与静”两种状态在瞬间转换中的美学特征。海马3的内饰设计与布置则以国际时尚新潮的“Mix Match(混搭主义)”为设计思想,营造出自然、清新、雅致而不失动感的独特氛围。应该说,海马3的造型设计中,IDEA公司的全面参与带来了设计风格的重大变化,让海马3内外部造型中处处洋溢着欧洲运动设计风格。全新设计的造型也是海马3最受欢迎的地方之一。

  “新”字当头的海马3,不仅承载着海马汽车的殷切期望,也承载着自主品牌向合资品牌在中级车高端市场发起挑战的希望。可以预见的是,有了海马3的中级车市场,下半年注定不会平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