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菲亚特启动海外战略 向埃及南美出口8300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 10:32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近期南京菲亚特不断给市场和用户带来惊喜,从上海国际车展上3款菲亚特车型的亚洲首发,“2007·超越行动”的全面启动,到宣布菲亚特LineaBravo、Grande Punto将尽快国内进口销售、再到6月1日厦门的菲亚特Linea中国首次全方位亮相。而近日,该公司内部又传出重磅新闻,南京菲亚特已经启动埃及300辆整车生产;同时2007-2008年该公司还将向南美地区出口整车8000余辆,其中菲亚特派朗将占最大比例。至此,南京菲亚特的海外战略初露端倪,也让大家对南京菲亚特发展更加充满期待。

  首批300辆出口埃及

  南京菲亚特负责进出口的相关人士透露,目前南京菲亚特已正式接到埃及首批300辆整车订单,在销售形式上将采用菲亚特全球采购平台的相关渠道。根据订单要求,南京菲亚特须在7月底前完成这些车型的发运,目前这300辆整车正在流水线上正常生产。

  据了解,埃及的整车出口准备工作从2006年就已经开始,当时菲亚特全球采购平台根据对埃及市场的需求分析,通过全球市场的综合比较,最终相中了中国的菲亚特车型,并相继采购数批车辆到埃及进行市场的各种检验、认证和试销,结果一切良好,顺利纳入采购体系正常订购和销售。

  300辆将是第一批,2007年埃及订单还会陆续到来,该人士再次补充道。

300台埃及订单已经开始生产

  来自巴西兄弟公司的8000余辆订单

  如果说,埃及的首批订单对南京菲亚特来说还是“小菜一碟”的话,那么菲亚特巴西合资公司的采购将会是一座丰盛的“满汉全席”。根据双方合作意向,2007年订单将超过3000辆,2008年至少为5000辆,其后供货量将进一步上升。

  菲亚特巴西合资公司是菲亚特汽车海外市场最大的合资公司,拥有15家子公司,3万多名员工,2006年净收入达87亿美元,每天班产达2500台,占有巴西国内近四分之一的汽车市场份额,同时在南美阿根廷、墨西哥、智利等地区也拥有不小的市场份额,但菲亚特巴西合资公司现有产能早就“捉襟见肘”,并造成不少份额“旁落他人”。对此菲亚特巴西合资公司考虑南京菲亚特的制造工艺,质量控制已达到国际水平,产品性价比在国际市场也具有很大的竞争力,同时目前产能仍有较大放空,决定直接采购南京菲亚特车型,以满足市场需求和用户的需要,并促进南京菲亚特长远发展。

巴西菲亚特公司听取南京菲亚特的工程技术介绍

  经过前期多次沟通和相关准备,6月上旬,菲亚特巴西合资公司负责商务、工程、制造、质量领域的多位专家再次莅临南京菲亚特现场,对其进行最后一轮,持续一周的面对面的深入交流、全面的现场评审和试乘试驾综合测评,最终得到了完全满意的结果,达成了合作意向。从谈判开始以来,菲亚特巴西合资公司就对派朗这款菲亚特中国首发车型评价最高,根据他们的分析,这样一款配备超越同级B-CAN技术的实力型轿车,将最有可能得到南美广大用户的喜爱,因而派朗将占订单的绝对多数。

巴西菲亚特公司专家在南京菲亚特现场审核

  开始全面进军海外市场

  此次埃及300辆整车订单、巴西整车长期出口协议,为南京菲亚特全面进军南美、中东等海外汽车市场打响了前站,更为超越2007和2010年宏伟目标的实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另据了解,目前南京菲亚特与中东、蒙古、越南等地的汽车出口谈判也在按照相关规划积极进行。甚至曾出现一中美洲的外国客商,在中国大街上一眼看中南京菲亚特的车型,立即赶到南京菲亚特制造基地现场参观,并当即要交纳现金和签订出口代理协议的情形。

  巴西菲亚特公司的专家在南京菲亚特现场交流时指出,南美汽车市场对汽车安全性、节油性和质量控制要求非常严格,南京菲亚特车型同比中国其他厂家在该地区出口的车型,具备很强的国际竞争力,有实力在国际市场一展风采。并且他们相信,随着国际市场的成功开拓,中国国内越来越多的用户也会更加了解和喜爱南京菲亚特的系列车型。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