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悦达起亚远舰降价搅动淡季车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 10:21  新浪汽车

  日前宣布大幅降价起亚远舰在媒体与业界都造成了很大的轰动,迅速成为中级车市最热门的话题。究竟起亚远舰此举能否为低迷的车市注入一剂强心针?带着这个疑问,记者近日走访了部分东风悦达起亚的经销商,得到了来自市场和消费者最直接的反馈信息。

  经销商:降价之后起亚远舰人气大增

  依照惯例,五月份开始汽车销售普遍进入了淡季。但是在走访了几家4S店之后记者发现这里似乎没有一点冷清的迹象,前来咨询试驾的消费者骆绎不绝,尤其是起亚远舰的展台总是人头攒动。据经销商透露,自从宣布降价以来,起亚远舰人气大增,成为了4S店里的明星。“有很多顾客都是降价之前就来看过我们的车,只是由于价格原因当时并没有出手,现在一听到降价的消息之后顾客马上就下了订金,昨天一天顾客就提走了两辆起亚远舰,这是以前淡季想都不敢想的事情。”经销商表示,降价的确促进了起亚远舰的交易,但是起亚远舰本身的性能优异才是人气火爆的根本原因,试驾之后的消费者超过6成都表示了强烈的购车意愿。

  消费者:同等价格起亚远舰值得购买

  起亚远舰的大幅降价受益最多的要数消费者。很多正在试驾的消费者告诉记者,以往12万元的预算只能在市场上几款A级车或紧凑型B级车当中徘徊,而现在同样的预算已经可以理直气壮的选择起亚远舰这样大气的中级车了。记者也在现场发现,大部分消费者都对起亚远舰2.0TOP版比较感兴趣,因为其豪华配置以16.78万的价格来说的确物超所值。而其12.28万元的最低配置版本也因为价格与市场上很多的A级车接近而较受欢迎,毕竟起亚远舰的大气尊贵的形象和宜商宜家的特质是很多消费者梦寐以求的。

  起亚远舰从当初上市时的备受褒奖到后来在市场竞争中遭遇滑铁卢,其“叫好不叫座”的原因是多方面的。首先,东风悦达起亚品牌的知名度不高是阻碍起亚远舰在中级车市大展身手的原因之一。另外,国内的中级车市场一直以来都被欧美品牌占据,韩系车当年却是以低价经济车的姿态进入中国市场,多年来的思维定式使得消费者误将“便宜”当成韩系车的代名词,因此起亚远舰刚上市时其定位和价格都很难获得认同。事实上,这款车无论是从品质还是从配置上,一点都不比欧美品牌逊色,该车拥有行车电脑、倒车雷达、电动车窗、恒温空调和DVD移动影像系统等高档配置,获得过韩国汽车冲撞试验5星安全基准及美国4星安全认证,安全性能首屈一指,是一款集尊贵品位与高性价比于一身的好车。

  市场反应是检验产品质与营销策略的试金石。起亚远舰大幅降价之后引起市场、媒体及消费者的多方关注,证明其丰富的配置和实惠的价格还是十分具有竞争力的。相信这款车型会在近期车市有更好的表现,打一场漂亮的翻身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