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祥三宝--试驾双龙SUV(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 16:04  雷斯特Ⅱ《车》杂志
12

雷斯特Ⅱ、享御爱腾

  在国内汽车市场上,一个品牌拥有三款SUV车型是多见的,一个汽车品牌拥有柴油车型也是多见的,可一个汽车品牌拥有三款柴油SUV车型却很少见。

  国内两大车展“北京车展”和“上海车展”虽然都是两年一届,但总体循环起来却一年接着一年,虽然汽车行业内的相关机构都连声叫苦,可对于消费者来说确着实过足了瘾。眼下上海车展开幕在际,上汽双龙组织了一次的“春天之旅”。此次试车的地点风景迷人令人印象深刻,回程送机路上双龙工作人员累的“呼呼“大睡令人感动的印象深刻,当然还有还有这次试车三个主角:雷斯特Ⅱ、享御爱腾。被誉为韩国车坛第一品牌的双龙汽车自被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收购后,不仅让我们更为接近其企业发展背后的传奇故事,其在柴油发动机技术领域的出色成绩更是为人所津津乐道。

雷斯特Ⅱ

雷斯特Ⅱ
雷斯特Ⅱ内饰图片

雷斯特Ⅱ内饰图片

  双龙系列里的越野家-----雷斯特Ⅱ

  雷斯特Ⅱ是拥有足够的越野性能,我们在早期曾经对它作过详细的测试报告。它的外型设计要比第一代雷斯特俊朗许多,装有第三代涡轮增压的270XDi柴油机可以达到121千瓦的最大功率.它配备了精确的直喷系统,增强了动力和燃油效率,使其运行起来更清洁、更经济。最大扭矩出现在2400转/分,顺着转速升高输出并没有明显的衰减,几乎可以覆盖整个发动机工作转速范围,而传统的迟滞显现也抑制的比较到位,配合T-Tronic手自一体5档变速箱可提供灵敏的发动机响应和杰出的加速性能。它的越野秘诀来之所装备的智能四轮驱动系统,驾驶员可以根据需要将动力放在所有4个轮子上,而在正常行驶只运行后轮,从而减小阻力、降低消耗。前双叉臂后多连杆式悬挂调教比较硬朗,以确保在不断变化的路况中达到恒定的车轮稳定性和最佳的操作状态和车轮的控制状态。

享御

享御

  都市休闲生活的代表-----享御

  享御Kyron的名字由“Kai+run”变形而来,表示“无限疾驰,自在飞奔”之意,如果按照中文理解,我想应该就是享受驾御的意思吧。美观、舒适、宽敞在享御车上得到了极佳的体现,米色的内饰就给人一种轻松愉悦的氛围。向驾驶座方向侧倾的中控台绝对是为驾驶者专门设计的,所有的操控按钮轻松触得。不锈钢装饰尽显时尚外观,高保真音响系统及车厢的定位扬声器保证车内的每个角落都能感受惬意的音效,让驾乘者尽享家庭影院式环绕效果。

享御

享御内饰图片

  对于这样一款城市SUV来说,车内可利用空间必须占有很大的优势。享御常规座椅组合时,可以舒服的乘坐五位成人;后排座椅安全折叠平铺时,可提供最大的行李放置空间;更可需将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以得到放置较长物件的空间。享御装备的气候控制系统装备有传感器,监控车内、外空气温度,并进行自动调节是车内温度保持在理想状态。遍及内部的多个通风口,在夏季保持空气的循环更新;在冬季,这种通风系统保障您的双脚始终温暖舒适,并保持所有车窗无霜冻。一年四季纯净的车厢空,使您自始至终感觉良好。此外,享御还设计了更多装配给驾驶者和乘客带来舒适的便利装置。例如双电源插座、一触式前座杯托,还有我用起来感觉最为舒服的360度旋转并可升降式烟灰缸,虽然它被设置在前排中央扶手上,但是宽大的中央扶手绝对能保证你可以从容地使用它。

享御

爱腾

  倍受大家瞩目的靓车-----爱腾

  爱腾是这次试驾过程中大家谈论最多、“挣抢”最为激烈的一款车。以至于在拍摄照片的时候我迟迟没有找到它。爱腾的外观设计新颖独特,充满活力,完美结合了前卫与复古元素。

  前面部分是以车标三线型散热格栅一体化的前大灯和强劲练达的防撞杆组成。保险杠线条向后伸展,给人一种蓄势待发的感觉。虽然爱腾与享御属于同一平台,车上几乎所有设备均为共用件,但爱腾的黑色调内饰配以闪亮的镀铬设计,大大增加了动感与活力,突显出SUV从未有的类似轿车的个性。爱腾和享御一样,采用奔驰目前国际最先进的柴油发动机技术“共轨喷射”涡轮增压技术,配备有EGR、DOC等高级环保系统,完全改变旧式柴油发动机的冒黑烟和震动激烈的印象,在同级同排量车型中拥有最强动力,素有车坛新世代“净、静”柴油发动机的美誉。这台的柴油发动机具有优廉的燃烧效率和环保性能,在发动机正常的转速区间内提供了最大扭矩,使车辆起步时和行进时的加速性极佳。据了解,在澳大利亚和中国等地进行的40~50至零下30~40摄氏度的极限气候下的测试中,Acton显示出了卓越的行驶性能,其耐久性和安全性都得到了最好的例证。4速自动变速箱经过精心调校与高性能XVT发动机匹配;“动力模式”可以得到最大的动力输出;“冬季模式”则为打滑或结冰路面行驶时提供更大的安全性能。前部的双叉臂悬挂结合后部的5连杆悬挂,所提供的车辆行驶稳定性让其他许多乘用车难以媲美。不过爱腾和享御的悬挂系统都设置的较为硬朗,这点可能有孛于都市SUV的特点,失去了过多的舒适性。

爱腾

爱腾内饰图片

  好马要有好鞍配,好车也得有好油配。现阶段双龙的柴油车项目在中国进展的还很艰难,但是等到真正解限的那一天,等到其他车厂的柴油车群拥而进的那一天,相信双龙一定会凭借着这段困难时期所积累的经验,应付自如先拔头绸。

  编后感:

  柴油,一个百闻不倦、百谈不解的话题,去百度里搜索柴油政策四个字竟然可以搜索到160多万个相关网页,柴油车的利与弊大家都非常了解,只是各持其辞。前些天在手机新闻中看到北京计划从公交车入手,在年内提高柴油质量降低硫和颗粒物的含量,可没过几天却在网上看到国家已经颁布禁止柴油进出口的规定,难道这是要闭门造羹?格外重视节能和环保的欧洲,柴油轿车能够撑起半边天,随着油品质量与先进柴油机技术逐步和国际同步,中国人接受柴油汽车应该只是时间早晚的事,希望这一天早点到来。

  撰文、摄影/赵燃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