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一汽吉林副总:将开发佳宝乘用车自主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 15:46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006年6月21日,一汽吉林与日本大发合作生产的技术引进车型-森雅休旅车正式上市。森雅的上市吹响了大发重回中国市场的号角,未来将会有哪些大发车型投放中国市场,一汽吉林又将走向何方?新浪汽车就这些问题专访了一汽吉林副总经理杨凯。

  

图为:一汽吉林副总经理杨凯
图为:一汽吉林副总经理杨凯

    森雅与佳宝在同一个店内销售

    新浪汽车:一汽吉林与大发在森雅这款车型在销售方面是怎样合作的?

  杨凯:森雅属于技术引进产品,在05年12月31日签订了技术合同。森雅虽然与一汽吉林的佳宝品牌在一个销售体系之下,但是整个生产准备,质量管理都是按照大发的模式进行的。

  目前,森雅在一汽吉林的销售店里销售。在170多家佳宝的销售店里我们挑选了77家条件较好的,符合大发品牌要求的销售点进行销售。在店里面划分了不同的区域,在店内宣传方式和标识物上都做了区隔。

  新浪汽车:以后上市的大发品牌新车型也会在店里销售吗

  杨凯:随着车型的增多,销售的方式可能会变化,大发和佳宝的销售网络可能会分开。

图为:森雅外观
图为:森雅外观

    中日双方共同制定销售策略

  新浪汽车:森雅的销售策略的制定有中方负责吗?

  杨凯:森雅车型的营销由一汽吉林销售有限公司来负责,营销策略是大发公司派人和我们共同制定的,包括市场前期策划,市场定价,营销策略甚至上市时间都是由双方一起来制定的。森雅的营销由一汽佳宝的营销体系来完成,但是在体系之内,森雅的销售还是相对独立的。大发车型和佳宝车型分属于同一个销售公司的不同的部门。

  新浪汽车:那将来价格调整也是由中日双方共同来策划吗?

  杨凯:是的。

    上海车展上的大发展车可能陆续引进

  新浪汽车:上海车展上大发和一汽吉林的展台上展出了四款新车,未来一汽吉林会引进大发这些车型吗?

  杨凯:上海车展上所展出的四款车型都是大发公司的重要产品,在日本和欧洲的市场表现都非常不错。如果大发要大规模进入中国市场,那么这些车型都是很好的选择。大发公司的执行董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过,大发要在中国占领3%的市场份额,也就是说到了2010年中国市场有1000万辆的总销量的时候,大发要有三十万辆的销量,那么为了实现这个目标仅仅靠森雅一款车型恐怕是不行的。

  新浪汽车:大发和一汽吉林会采取不同于技术引进的合作方式吗?比如合资办厂?

  杨凯:这会受到投资规模和国家政策的影响,我们也在探讨,但是目前还没有定论。

  新浪汽车:那技术引进的优势是什么?

  杨凯:一是可以引进一个产品平台,同时学习一些先进的管理模式,同时也为我们的自主品牌积累经验,这也是我们引进技术的最主要的目的。

    引进森雅是为开发佳宝品牌乘用车做准备

  新浪汽车:一汽吉林在开发自主品牌方面是怎样规划的?

  杨凯:在十一五规划末期的时候,一汽吉林会达到20万两以上的自主品牌销量,这不包含大发品牌。一汽吉林的自主品牌就是佳宝,我们现在在车型规划和产能上也在作这方面的准备。

     新浪汽车:这是不是意味着一汽吉林的自主品牌会围绕佳宝来展开,以后将会推出佳宝品牌的轿车?

  杨凯:森雅上市的意义是一个特殊的车型,这样的车在国内比较少,这是一个意义。更重要的是引进嘉宝为我们提供了制造乘用车的经验,佳宝品牌也会借鉴这些经验来推出新车型。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