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度解析明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 14:57  京华时报

  作为斯柯达在我国投产的首款车型,明锐自车展亮相那天起便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目光。随着这款车的正式上市,我们也可以对它进行更加深入的了解。

  特点一 最新PQ35平台

  斯柯达明锐来自于德国大众最新的中级车PQ35平台,这一平台造就了大众众多著名车型,例如奥迪A3、第五代高尔夫、高尔夫GTI、速腾、途安,这也是大众最新的中级车制造水平。

  特点二 全方位安全车身

  一款车的安全性跟车身的品质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明锐的4个车门均设计有防撞杆,同时对B柱、A柱和门腹板进行了加强。车身关键部位选用了昂贵的高强度钢、超高强度钢和特殊钢材,大大提高了车身强度。

  特点三 多重主动安全系统

  上海大众斯柯达在明锐身上装备了M-ABS主动安全系统,这套系统包括了ABS (防制动抱死)、EBD(电子制动力分配)、MSR(发动机阻力矩控制)等多项主动安全控制。由于明锐采用的是前后盘式制动器,这种结构可以保证散热迅速,过水路面也不易失效,故刹车性能也相当优越。

  特点四 多重安全救护系统

  明锐的保护系统可以说相当完善,除了安全带和安全气囊以外,还装备了通常只在高级车上才使用的主动式安全头枕、可馈缩式转向管柱、碰撞优化制动踏板等。当汽车发生碰撞时,气囊打开的同时门锁自动弹开,并开启警告灯,方便乘客逃生。

  特点五 气动无骨安全雨刮

  国内同级别车型中像明锐这样采用无骨安全雨刮的并不多见,这种特殊设计保证了对玻璃压力的最佳分配而达到最佳的刮刷质量。明锐的魅力型上还配备了先进的雨量传感器,可以通过识别光线的强度及变化来确定雨量的大小,自动调节雨刮的摆动速度。

  特点六 智能电子滚码防盗

  车辆的防盗也是很重要的。在明锐身上,我们能够发现同级车中先进的防盗系统。最新的大众集团第四代无线频率识别技术,通过随机产生的滚动码对点火钥匙进行识别,不会对用户的正常使用产生任何影响。

  特点七 EPS电控动力转向

  这套电子动力转向系统本应属于中高档豪华车,为了节约成本,中级车一般不会装备,但是明锐却是少数装备了这套系统的车型之一。EPS令转向更加轻巧、精确,而且随着车速的变化转向助力也会进行相应的调节,达到理想的状态。

  特点八 健康车内空间

  据了解,明锐在车内环境上执行了德国大众VW50180标准(《车内挥发物控制标准》),这一标准对车内的各种挥发物都有着比国内标准十分严格的控制。例如,国家室内空气质量标准对于甲醛的限值为9 mg/100g,而VW50180标准对甲醛的含量控制为1mg/100。(石文夫)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