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做个X-men--试驾2007款宝马X5(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 10:08  金羊网-新快报
2007款宝马X5外观图片

2007款宝马X5外观图片

  上一代宝马X5可以说开创了运动型SUV的先河,在世界范围内取得了成功。如今竞争对手如雨后春笋般地出现,X5仍以它张扬而豪迈的个性拥有一群忠实的粉丝,我称他们是X-men。

  乍看和上一代没有区别

  当看到新X5时并没有多少陌生的感觉,似乎除了大灯的形状有所变化,没有什么和老款车型有明显区别。虽然就像是一次年度小改款,但真正的变化之处是有重新设计的痕迹。其实整体线条都有变化,设计师将车头和车尾的车灯位置与保险杠的融合关系进行了改动,使之看上去更高大饱满,和老款相比,显得更加威猛一些,突出了SUV车型强壮有力的特性。比如,前灯和尾灯都被拉长和上移了。前仪表盘,后门和保险杠都有了外形上的变动;车轮也融入了新的设计元素。但是全面观之,稳固的视平线和标志性的车体造型都保留了下来。

  与前代车型相比,新款5门车型加长了18.7厘米,加宽了6.1厘米。但由于采用了合理的车身设计,新的尺寸在各方面均保持了BMWX5时尚出众的外观形象。事实上,设计师们对前代车型的比例进行了谨慎的扩大和协调,例如,新款X5轮距增大了11.3厘米,使前部和后部具有一种新的视觉平衡效果,突出了比前代车型更加灵活的整体外观印象。

  而圆形大灯顶部被略微削去一部分,形成一种焦点分明的印象,通过前端设计这一项就突出体现了BMWX5的那种蓄势待发的强悍。BMW全新X5的另一个突出特点是新开发的双肾型进气格栅,坚固栅条显示出车辆的粗犷特质。透明玻璃灯罩中的4个条形LED灯具备巧妙的夜间设计,尾灯采用BMW经典的L造型,通过这一特殊细节再次强调了BMWX5独特风采和强劲外观。

2007款宝马X5内饰图片

2007款宝马X5内饰图片

  典型豪华车的品质

  内部皮革质地舒适,实木装饰和恰如其分的车内地毯,整辆车的内饰都在向我们展示它的超群豪华和质量。甚至标准配置的音响系统都是由12个音箱组成,其240瓦的功率远远领先于大部分车型的高质组合。而通过安装选装配置,X5的音响组合将会配备16个扬声器,超重低音以及数字信号处理功能。所有仪表和控制装置从开始设计时就以在强劲的多功能车辆中获得卓越的驾驶体验为目标,居高临下的驾驶者座椅位置以及略向驾驶者方向倾斜的仪表板,使驾驶者在任何情况下都能获得出色的操控感觉和极大的驾驶乐趣。经过人体工程学优化的新的电子选挡杆也进一步突出了BMW典型的、以驾驶者为中心的设计理念。

  全新X5首次选装第三排座椅

  新X5手套箱在驾驶区域的上半部,按下综合电气系统中的一个按钮,手套箱的两个盖板可以像蝴蝶翅膀一样一起自动打开。中央控制台作为一个重要的承载元件,深潜在仪表板下面,形成一种强烈的明暗对比,让人感觉仪表板仿佛悬浮在中控台上方。中央控制台储物箱内装备了外部音响系统的AUX-IN 插口,还可选装带有照明和12伏电源插座的完整储物套件或电话组件。

  BMW全新X5可以选装6碟DVD或6碟CD换碟机,均集成在手套箱的上半部,以方便使用和控制。选装的烟灰缸和点烟器、第二排座椅通风控制装置以及带有后排乘客显示器的选装DVD系统都伸手可及。BMW全新X5首次选装第三排座椅,可在需要时完全折收到地板内。中央控制台中集成了暖风和冷风出风口及两个杯座。7座BMW全新X5的第二排座椅可以前后调节80毫米,靠背倾斜度调整可分4个位置,最大调整倾斜角度为12°。行李箱,比前代车型加长了100毫米,根据VDA标准,容积增加了110升,5座车型的行李箱容积则增加了620升(22%)。

 尾灯

尾灯                                       前大灯

  操控足以和运动轿车相媲美

  动力性能是公路霸主的首要武器,引进中国的新车提供了3.0L汽油发动机和4.8L汽油发动机两种配置,顶级配置自然是V8缸4.8L汽油发动机版本,无论是低速还是高速都有敏捷的响应。SUV这类大块头身躯庞大,体重没有低于两吨的,动力系统的调校总是要注重通用性,即公路越野全能;而宝马X5的目的更为单纯:就是要做公路霸主。这样首先就需要它具有在公路上风驰电掣的能力,大马力、强调速度爆发力和加速响应等性能特点就是X5的明确追求。

  驾驶着安装了动态控制系统的宝马X5行驶在路上是一件非常痛快的事情。车子在高速过弯中不会产生侧倾和失去轮胎抓地力的特性是非常令人难忘的。在车子使用手动模式时,动力会源源不断地输出出来,此外,车子的发动机声线通常也非常低调,当然,有时也会从V8发动机中传出雄厚的左右开工的“V形”声音。

  驾驶者们曾对老X5在操控、刹车和加速方面诸多抱怨,新车对此给予了非常迅速的回应。通过各种电子稳定系统(X-drive驱动,动态稳定控制系统DSC,动态牵引控制系统等其它系统),要想让新X5产生侧滑几乎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哪怕我们是在雨天湿滑的路面上也不会产生这种问题。当然如果您转弯时速度太快,仍然有冲出路面的可能。车子的悬挂比较偏硬,但是也决非那种令人难以忍受的程度。车子标准配备的悬挂能够提供比较舒适的驾乘感觉,而又不会丧失操控的凌厉。

 变速杆

方向盘按钮                                         变速杆

  变速杆的操作有些容易成“失魂鱼”

  在某些方面,似乎X5还需要多做点努力。比如,变速杆,尽管经过精心设计制作,但还是会让那些不熟悉它的人觉得换挡比较麻烦。变速杆上面标示倒车往前推,行驶往回拉。但却没有告诉人们还需要同时摁一个按钮来选择挡位,而这个黑色按钮隐藏在变速杆的一侧,初次使用的话,很难找到。至少这按钮也应该是银色的,有灯光显示就更好。在紧急情况下,对于一个新手来说,很可能就没看见按钮然后X5就倔强地停着不走了,这将会让驾驶员白费力气地来回推变速杆,还有可能造成严重的后果。现挡位的标示(D,R,P,1,2此类)应该放大,颜色加深一倍,才能从其它闪着橙色光的字母数字中分辨出来。

  总结

  自从宝马X5上市以来,无论是在中国还是全球市场,一直是同级别中可敬的对手。一流的品质、出色的公路行驶性能与不错的越野性能为宝马X5带来了口碑。作为一款豪华SUV,经典的宝马X5甚至已经成为了这类产品的行业标准,众多厂商是不会看着这块肥肉坐以待毙的,竞争的对手都将超越X5确定为研发产品的目标。而宝马这种不愿意中庸的精神不但赢得尊敬更是让其他厂家追赶,而它——不经意间走在了前面!

  试车地点 杭州 试车时间 2007-6

  天气 晴 路面工况 沥青、水泥

  试车里程 约 30公里 车辆提供 宝马(中国)

  车型 X5 3.0L/4.8L 市场售价 3.0L/95万元 4.8L/130万元

  记 √:公路 SUV的典范,创造了一个奇迹。

  者 ×:变速杆的操作有些不容易。

  短  评   

  不算悠久却辉煌的历史

  1999年宝马X5问世,其“貌似”SUV却并不把越野性能当做重点,宽敞、豪华、舒适并且特别强调宝马与生俱来的公路性能,宝马将这个新开创出来的细分市场领域称作高性能运动多用途车,即SAV。这几年X5毫无疑问地取得了成功,全球销量超过58万辆,其中43%的比例消化在美国市场,而且美国的买主中高达38%是女性(可称之为X-women)——这说明它的产品定位非常明确,就是要满足那些没有太多越野需求却喜欢大块头SUV的人们。

  2007款宝马X54.8i车型参数

  长/宽/高:4854/1933/1766(mm)轴距:2933(mm)

  发动机型号:4.8升V8

  排量:4.799L

  最大功率:261kw/6300rpm

  最大扭矩:475N.m/3400rpm

  主要竞争对手

  -奔驰M-class

  -大众Touareg途锐

  -福特林肯领航员

  -凯迪拉克SRX

  -路虎揽胜

  -沃尔沃XC90

  -英菲尼迪FX45

  -新快报记者 何军 文/图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