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战马”亦易驾--试驾大众迈腾3.2LV6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 09:34  新闻晨报

  原来的帕萨特B6的卖点是硬朗扎实的操控特色,而新款的迈腾3.2LV6则吸取了日系车的便捷操控的设计元素,让这匹“战马”更容易驾驭。希望座驾彰显身份的人会选择奔驰宝马,而真正懂技术的内行则会选择大众系的迈腾,以低价和低调换来领先的技术和驾驭的享受。从B6的硬朗到迈腾3.2LV6兼顾操控和舒适的均衡,大众的设计理念变得更加开放与兼容。

  日前,记者在杭州试驾了进口的迈腾3.2LV6,体会到该车在技术和操控方面的优势,更为重要的是,该车体现了更加灵活和人性化的设计理念。据悉,尽管该车的两款车型售价高达42万元以上,但是首批的300辆进口车很快售罄,而后续的订单更是络绎不绝。迈腾3.2LV6以其领先的科技与无可挑剔的操控感赢得了懂车人的认同,更为重要的,进口迈腾的先声夺人为后续的国产版树立了良好的口碑和高端的形象,为其在与日系车的较量中增添了获胜的筹码。

  设计之“硬”:以技术实力“打动人心”

  “宝刀赠壮士”,迈腾3.2LV6以突出的技术优势打动懂车人。迈腾的主要优点就是3个:动力充沛的发动机、四驱系统以及科技感十足的DSG双离合器变速箱。

  进口迈腾配备3.2LV6FSI发动机,采用最新的汽油直喷技术,动力澎湃。该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184/6250kw/rpm,最大扭矩为330/2750-3750Nm/rpm,0-100km的加速时间仅为6.9秒,最高时速达到246公里。这个指标已经不输于奔驰的E级和宝马的5系。由于缸内直喷技术使混合气体均匀充满燃烧室,燃油完全雾化,使得油耗降低,同时排放环保。90km/h等速行驶时的油耗仅为8.3L,这个指标完全不像3.2L的发动机。行进过程中,直线加速和坡路行进,都让人感受到强劲的推背感,路上的车是见一辆超一辆,感觉很是爽。

  迈腾配备DSG双离合器变速箱,将手动和自动的优点合而为一,换挡无间隙、更迅速,而动力传递亦无损失,表现为加速时更加连贯顺畅。通过转向柱上的拨片,驾驶者可随意变化挡位,富于驾驶乐趣。

  迈腾采用4MOTION智能全时四驱系统,可以根据路况合理分配扭矩及每个车轮的最佳动力比例,保持较好的操控感;而转向时的稳定也大为提高。

  此外,车辆电子稳定装备也是极尽完善,尤其是ESP电子稳定系统,增加了紧急避让和制动时的稳定性和安全系数。而刹车盘自动除水系统和高强度的热成型钢材则提高了各种情况下的行驶安全性。

  设计之“软”:以便捷操控“收买人心”

  “红粉赠佳人”,迈腾3.2LV6以便捷柔和的操控方式拉近了与驾驭者的心理距离。在某种意义上,迈腾和传统的大众车有着明显的区别,那就是操控的便捷以及人性化。

  迈腾的转向非常轻柔,由于配备电动助力转向EPS的缘故,其丝滑般的转向与雷克萨斯相似,令人很难置信这是德国车。教练告诉记者,中低速转向感很轻,但是高速时又恢复沉重感,转向幅度缩小以保证安全。

  便捷之处不止于此。迈腾配备AUTOHOLD装置,只要开启这个装置,在刹停之后,不论是平路还是坡路都会自动启动四轮制动,驾驶者无须一直踩着刹车。想要继续前行,只要适度踩下油门就可解除制动。这个配置非常实用,在长时间地等红灯或者上下坡时都可以应用。

  另外,电子停车制动系统(EPB)的应用替代了传统的手刹。EPB的按钮设在方向盘的左前方,遇到紧急情况(比方说一个突然滚落的饮料瓶卡在了刹车的下面,而前面是一个卡车突然急停),只要按那个按钮就可以把车笔直地停住,而不是像拉手刹出现甩尾或者原地打转,当然前提是车速不高。

  在顺畅的路况下,采用EPB、AUTOHOLD以及定速巡航之后,理论上驾驶者只要控制迈腾的方向盘即可,右脚既不要踩油门也无须踩刹车,双脚都解放出来,成为一辆“手控车”。这种感觉很具有未来科幻的风格,从另外一个侧面也衬托出该车的科技含量之高。

  □晨报记者唐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