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欧风--试驾沃尔沃S80 2.5T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 09:12  深圳商报

  在奔驰宝马奥迪德国三强占据的中国豪华车市场,沃尔沃后来居上,跻身其中。沃尔沃的品牌价值到底表现在哪?表现在沃尔沃造车哲学上。一是安全,二是安全前提下的性能,三就是北欧的简约创意设计。目前沃尔沃将2.5T车款作为S80主打车型,凸显出较高的性价比,是明智之举。日前,记者在深圳,亲身领略了这款来自北欧斯堪的纳维亚名车的风情。

  时尚且内敛造型

  全新一代S80外形不仅流线,而且更具年轻化与动感气息。长方上提的车头灯,气势凌人的横栅式进气罩以及更低的车身设计,再配以大幅提高的车侧腰线,使全车富含年轻的动感气息,加上A、C柱增长倾斜设计,动感姿态可以从头部延伸到尾端,使其蕴涵跑车味道。车尾仍然延续沃尔沃经典的“钢琴”造型风格,在表现出沃尔沃经典的幽雅感同时还有助于车身空气力学表现。

  简约柔美的内饰

  看惯了黑沉沉的豪华商务车的内饰,坐进新S80,你会感觉到如此轻松和柔美。S80内饰非常淡雅,让人联想到白雪皑皑的北欧。米色皮质、钛银材质以及桃木饰条,营造出豪华且具品位的整体质感,同时内装塑料及皮革处理相当细腻,皮革缝线更是精致。无论色调,还是线条,或者按件的设计风格也好,无处不在体现着柔美感。

  悬浮设计的中控台面板设计是瑞典人的天才创意,那种缕空的感觉与中国山水画“白”的处理有着异曲同工之妙。中控台面板与5速手自一体排挡杆及中央扶手一气呵成,将瑞典人对弧线造型的理解表达得淋漓尽致。

  内饰配件多处的细节处理,带给了我们耳目一新的感觉,操控介面的个性化设计,宛如一款设计精美的华表,表达出准确、细致入微的灵性。可升降多功能显示屏,非常有创意,只是升起来,竖在中控台上,显得有些突兀。

  温雅中寻求些许刺激

  这具排量2.5升V6发动机我们并不陌生,其同样也装配在XC902.5T以及国产的S40T5上面,154kw的最大功率被调校在5000rpm输出,而320Nm最大扭力则在1500~4800rpm持续出现,引擎虽然属于高转速特质,但因涡轮增压在1500rpm就能介入的缘故,在低中转速行车环境,也能保有相当够用的扭力输出。动力传输的比较直接,同样也因为车身悬挂调整到位,方向感觉轻盈,但指向仍然特别犀利,弯道行驶线性特别好。包裹得非常到位舒适的座椅,短促的变速杆,这些都让这款名车驾驶起来是一件轻松惬意的事情。

  这是一款内敛的车,开着它时或许还想试图去寻觅些许刺激的感受,在此刻S80也绝对不会让你失望。颠簸的路面,S80给了我们一种趋于硬朗派底盘风格的感受,也许这不能让舒适性发挥得体贴入微,但,这让S80在出入弯时的表现无往不利,底盘的调校胜过以往许多。悬挂是典型的欧洲车类型,舒适中带有街车风格的硬度,但是还没有像奥迪那么硬,可以说在弯道很好地抑制了车身倾斜,又没有硬到过减速带车内乘客很难受的地步。

  安全性一直是沃尔沃车的卖点所在,S80拥有全方位的气帘、前面侧面以及膝部安全气囊,再加上车身稳定及牵引力控制系统等主被动安全配置,新S80对于安全的执着依旧一如既往。(关光耀)

  作者:关光耀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