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股市大热打乱车市节奏 10多万元中级车最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 08:16  今日早报

  调查:近期您选择买车还是投资股票

  “现在的股市太热了,热得连我们车市也大受影响。”最近杭州不少车商一提起火热的股市,颇有些“怨气”。原来,很多股民因为要把资金投进股市,或推迟购车或改变原先的计划,对近期销量造成了不小的影响。

  “3月底我看中了大众甲壳虫轿车,价格也谈拢了,不过没有马上付车款,因为提车需要等上一段时间。当时看到好多同事都在股市里猛赚钱,我的手也痒了起来,把近30万元的车款全部投进了股市。”在杭州某媒体上班的黄小姐告诉记者,她原本的算盘打得很好:想用30万元买车钱投到股市赚出30万元后再买车。一开始黄小姐小赚了一笔,可经历了5月30日后的股市大调整,不但赚的钱还回去了,原先的股本也亏进去一点。“汽车公司已经催我提车了,可我现在怎么甘心就这么撤出股市啊!”黄小姐说,她现在根本没心思去提车,购车计划可能推迟,也有可能就此夭折,这取决于未来几个月她在股市中的战绩如何。

  其实像黄小姐这样临时“变卦”的准车主,并不在少数。“我们公司现在有不少预订客户,迟迟没来提车。最早的是在3月份下的单,到现在还有3个没提车,销售员催过他们好几次,有的说股票被套要等等再说,也有的赚了钱可还想赚更多。”浙江康桥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汤爱标这两天无奈地对记者说。其实推迟几个月提车对销售总量来说影响并不算太大,车商最担心的是流失定单。“有位客户4月份向我们公司预订了一辆标致307,一开始也是迟迟不来提车,后来接到他的电话,说是股市里大赚了一笔,决定买辆奥迪,2000元定金他也不要了。”汤爱标说。

  记者了解到,最近车市中类似的事件时有发生。股市里亏钱了,购车计划也暂时搁置。股市里赚钱了,有人会买更高档的车,也有人会把买车的事情放到一边,等赚到更多的钱再说。毕竟迟几个月买车,熬熬就过去了,可股市里的机遇错过了就再也回不来了。

  “这种现象,对不同车型的影响是不尽相同,其中对10多万元的中级车影响最大。”业内人士分析说,如果一个原本想买中级车的消费者,把买车的钱投进股市,赚了就很可能买20万元以上的车,亏了很可能就会买10万元以下的车,或者就暂时不买车。因此最近几个月凯越宝来标致307等车型销量受影响,与股市不无关系。

    本报记者 蒋敏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