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市怪事 远景PK卡罗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 01:45  大众网-齐鲁晚报

  日前上市的卡罗拉碰上位对手,得知是吉利远景,一时间业内外都笑称怪。一怪是不对称,一个是声名显赫的行业巨头,一个是从本土低端车型做起的自主品牌,两品牌悬殊太大,吉利完全是炒作。二怪是吉利的底气,敢于向世界销量第一的单一品牌卡罗拉叫板,你凭什么?

  就在上个星期天,亚洲方程式国际公开赛在北京鸣枪,作为车辆赞助商的吉利汽车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又高调重申将远景的竞争对手设定为一汽丰田卡罗拉。有意思的是,吉利还“借”来一花冠同台比拼,并请来清华、同济大学的专家现场助阵和监督实施,可以说又将这一PK事件推向白热化。

  那么,吉利到底想干什么?其董事长李书福称,丰田是面镜子,通过它,吉利能看到世界品牌的品质,之所以迎战卡罗拉,就是要找差距,迎头赶上。那么,吉利凭什么呢?其发言人称,远景搭载的是自主研发的CVVT发动机,卡罗拉的cvvt—i亦是花冠系列中最先进的发动机,而最大功率居然是远景高出2kw,难怪吉利的广告语也咄咄逼人:“世界先进,中国领先”。另外,在配置上,可谓你有我也有。那么,丰田对此如何应对?据了解,丰田较为低调,一专卖店市场部人士说,从品质到品牌,两者都不可比,丰田40多年造车史,花冠历经10代磨砺,可以说是经市场长期检验的成熟车型,短期内无可比性。

  不少人却从这件怪事中品出个中三味:一是自主高调叫板合资,说明中国汽车工业经历了快速发展之后,已积累了相当丰厚的经验和技术;二是“傍上大家闺秀,即使没有一腿,却也赚足了眼球”;三是吉利当初拿四五万的美日、豪情,生生拉下夏利大哥十万元的门槛,10年后,7万多的远景又瞄上了14万的车市老大,这条鲶鱼能搅局吗?且拭目以待。


□若水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